莱斯特主帅首谈威猜逝世:心碎,与他共事实属荣幸

霍尔顿11-02 01: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莱斯特城主席威猜因飞机事故不幸罹难的新闻震惊了整个世界,蓝狐因此取消了本周的联赛杯比赛。但在当地时间10月31日,莱斯特城已经恢复正常训练,本周末同加的夫城的联赛也将如期进行。蓝狐主帅皮埃尔在今天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这也是威猜遇难后,法国人首度公开谈论此事。

皮埃尔动情表示,本周球队将会为威猜而战,“这无疑是这间俱乐部历史上最为艰难的一周,5个生命的悲惨离去让我们陷入悲伤。是威猜使得莱斯特城凝聚成为一个大家庭,并使所有人的梦想成为现实。他为这支球队、这个城市以及这座城市里的人民投入资金,他真的备受这座城市内外每个人的爱戴。就我个人而言,能与他一道工作实属荣幸。看到球场外所有的祝福、球衣和鲜花,就足以证明威猜触动了多少人的心灵。他所留下的宝贵财富和愿景,我作为主帅将予以铭记并继续前进。能够执教这支球队,是我职业生涯中再骄傲不过的事情——此刻球队所展现的凝聚力能够证明莱斯特城是多么的特别。足球从未高于我们对威猜的哀思,但我们会为他而战。”

小舒梅切尔见证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这让深深敬爱威猜的他几乎崩溃,谈到球队门将现在情况如何,皮埃尔表示,“我当然不可能披露具体细节。但卡斯珀,他看到了许多事情,就和其他球员一样,卡斯珀心碎欲裂。我所有的队员都深感悲伤和沮丧。在球队得知此事时,我们陷入了长久的沉寂之中,所有人在精神上都感到难以接受。”

在被问到赛后是否同威猜进行过交谈时,皮埃尔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在比赛结束后没能见到他。但那之前我看到了他,他当时面带笑容心情不错,我们在我的办公室内讨论了很多,这非常荣幸。当时无人能想象到之后会发生的悲剧。他的精神、他的友善都令我记忆犹新。他待人亲切,并希望时刻使人感到愉悦。他既慷慨又温暖,他会给予大家奖励,因为他希望看到每个人快乐。”

皮埃尔还提到,周一球员们在同威猜遗孀及俱乐部副主席艾亚瓦特共同出席威猜悼念仪式后,他们所有人聚集起来,分享了彼此对于威猜的怀念和这起事故的悲痛之情,“所有的球员都几近崩溃,这是个艰难时刻,在事故发生之后,本周一我们所有人在训练场进行了碰面,来说出及分享我们的感受,重要的是不要忘记。我们只是单纯的进行谈话,共同分担这段艰难的时光。第一天我们只是单纯分享了彼此的灵魂和痛苦,这是极其漫长的一天,倾听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面对悲剧,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反应,需要不同的帮助。威猜之子和其妻子展现出的坚毅及尊严令我印象深刻。我希望感谢他们,他们像对待家人一样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我希望给予他们最好的祝愿,并借这股力量前行。”

在谈到周末的联赛时,可能是考虑到球员们此刻的心情及整个球队的士气,皮埃尔并未做出一定会取胜的许诺,只是表示结果并不重要,“我们为一个男人的荣耀而战,他曾为俱乐部付出如此之多。结果并不重要,我们的欲望、行动、在场上竭尽全力及维护主席的荣耀才是最紧要的。我们有责任延续他的努力。”

英超  /   莱斯特城  /   威猜  /   皮埃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