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归南锡后职业圆满 佩兰期待为中国足球出谋划策

赵威11-02 16:00

体坛周报记者赵威报道

在靠近德国的洛林地区,佩兰的性格比其他法国人更加严谨。这是一次早就约好了的采访,对于佩兰来说,确定好了的事情一般都不会改变。不过,这一次采访还是改变了地方,从普罗旺斯的家里变成了南锡俱乐部。从阳光灿烂的法国南方变成了雨雪霏霏的洛林地区。在万圣节的前一天,就算是在南锡,变化也格外明显,火车站淅淅沥沥的雨到了郊外30公里HAYE森林中的南锡俱乐部训练中心就已经变成了细碎的雪。

佩兰亲自到训练中心门口迎接,看着冻得有点瑟瑟发抖的我们,不由自主地慨叹:“在南方呆得久了,连我自己都不太适应了。”

四十几年前,佩兰就是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随后,普拉蒂尼的父亲埃尔多又推荐他做了教练。南锡俱乐部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称得上是佩兰的家。南锡俱乐部上下,佩兰如数家珍,这里的骄傲,也好像就是他自己的骄傲。他饶有兴致地带我们参观了南锡的青训营,入门就是从南锡走出来的球员的照片墙。普拉蒂尼的照片最大,而训练营也以普拉蒂尼命名。普拉蒂尼当年的队友佩科指着普拉蒂尼对面的另一张青葱的脸,看,Lenglet  Clement(朗格莱)刚刚回来看我们,他现在已经转会到了巴萨。

佩兰也回来了,回来得很突然,但是,也很圆满。坐在宽大的办公室里,佩兰告诉我们,他在10月7日就已经决定结束职业教练生涯了。做教练的时候,他就总是借着工作的关系去旅行,而现在,他要为了享受人生而旅行了。他有很多的计划,而在这些计划还没有付诸实践之前,南锡俱乐部主席卢梭雷特(ROUSSELOT)就找他救火了。联赛以来连败,俱乐部已经濒临降级的危机。他义不容辞地担任了顾问的职务,当然了,这是一个闲职。可是,来到俱乐部之后,他无法“闲”起来,以他的决断的性格,实在无法停留在仅仅“指手画脚”的角色上。于是临危受命接替托罗特担任主教练也就水到渠成了。

对于这样的局面,佩兰感到很无奈,毕竟,又要离开太太“独身”了,但是也很欣慰,因为在南锡,从球员到教练到主教练,从起点到终点,这真的是有点“圆满”。虽然如此,他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初衷仍然没有丝毫的改变,“我在这里只是一个过渡,我希望能够尽快找到一个能够力挽狂澜的主教练。”佩兰很诚恳地说。

对于一个把工作当成习惯的人来说,能够一下子彻底地成为闲云野鹤了吗?佩兰当然不这么想,毕竟足球,他还是离不开的,只是,不再是职业而已。于是,在采访结束之后,自然而然地聊到了我们举办的中国金球奖和亚洲金球奖的评选活动,他告诉我们,对于“体坛”的职业性,他在中国的时候就已经很了解了,他很期待和体坛一道,换一种姿态,为中国足球出谋划策。

佩兰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