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全能美国双保险实力强 中俄无明星日本成威胁

壮壮11-02 08: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祭出拜尔斯和赫尔德这对“双保险”的美国队,最终波澜不惊的拿下了女子全能金牌,日本和部分欧洲国家的选手也具备了争夺奖牌的实力,特别是村上茉爱把拜尔斯都惊出了一身冷汗。中国和俄罗斯作为两个传统强国,缺乏能力均衡的拔尖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竞争力并不强。

女子全能决赛,拜尔斯的表现很好的诠释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句中国古话,她虽然在平衡木和跳马上都出现重大失误,不过仍以1.7分的明显优势第四次夺冠,成为历史第一人。要知道,拜尔斯在开赛前一天曾因肾结石被紧急送往了医院,轻伤不下火线的美国体操女皇还能拿到冠军实属不易。20出头的黄金年龄、天生的素质、超强的能力,拜尔斯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女子体操选手。

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赫尔德今晚的发挥不算理想,平衡木和自由操都出现了明显失误,结果掉到了第三位。从动作难度来看,与拜尔斯的高难度不同,赫尔德主要以稳为主。而且,赫尔德今年还只有17岁,年轻是她最大的资本。可以预见,拥有“双保险”的美国队很可能是东京奥运会女子全能项目的最大赢家。

日本选手村上茉爱的横空出世,极大的改变了中俄第二集团争霸的局面。最初,人们对村上茉爱的了解停留在她与白井健三的情侣身份,不过村上去年世锦赛夺得了自由操金牌。时隔一年,村上茉爱又夺得了女子全能银牌,甚至把拜尔斯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值得注意的是,村上茉爱在最擅长的自由操还出现了小失误,假如发挥得好一点,爆冷掀翻拜尔斯也不是不可能。

俄罗斯选手梅尔尼科娃和阿列克谢耶娃的表现一般,梅尔尼科娃排名第5,阿列克谢耶娃则仅排第13。虽然刚刚拿到了女团亚军,不过俄罗斯队还远没有回到巅峰,特别是缺少各项均衡的核心人物。之前的资格赛,梅尔尼科娃也只排在第5位,说明她的实力就是如此,2020年奥运会把目标定为拼一枚奖牌更为现实。

迎来乔良执教的中国女队,尽管在东京奥运周期初期涌现出不少亮点选手,但是因为伤病等原因并没有特别冒尖的领军人物。章瑾作为中国队头号全能选手,决赛都没有进入,罗欢和陈一乐在跳马、自由操项目上均有较为明显的瘸腿。最终,陈一乐排名第7,罗欢排名第9,两人的分数都没有超过55分,与全能一线选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除了上述几个强队外,部分欧洲国家的选手也有一定的冲击力。比如比利时的德瓦尔,她在高低杠实力超强,只有自由操较弱。还有法国选手梅兰妮,假如高低杠没有掉杠,很有可能就登上了领奖台。总的来说,全能决赛就是团体赛的翻版,美国依然一家独大,第二阵容之争日本稍稍领先,中国还需继续努力。

拜尔斯  /   体操世锦赛  /   陈一乐  /   罗欢  /   村上茉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