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梅开二度却被抢头条 “丁丁不会错过曼市德比”

刘川11-02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英国报道

尽管几乎轮换了首发阵容的全部球员,但曼城在主场还是游刃有余地20轻取富勒姆,顺利晋级联赛杯8强。唯一让瓜迪奥拉和蓝月亮球迷有些担忧的,是刚刚伤愈的德布劳内在第86分钟再次受伤下场,目前伤情不明。

曼城过去7次对阵富勒姆全部获胜,农场主期间被蓝月亮轰入21球,仅仅打入3球。和周一做客热刺的联赛相比,瓜迪奥拉轮一口气换了10名球员,然而首发阵容里还是有斯通斯、孔帕尼、德布劳内和萨内这些球星。这样一支众星云集的轮换阵容又轻松打出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曼城全场射门数是富勒姆五倍有余(275),客队全场仅获得过1个角球,是蓝月亮的1/10BBC评论员帕特·内文赛后宽慰富勒姆球迷时说道:“你如果要寻找今晚富勒姆的积极之处的话,只能说他们没有大比分输球,而且还有过几次像样的进攻,不过最重要的是:他们不用每个星期都和曼城这样的球队碰面。”

德布劳内在本赛季仅仅出场踢了150分钟比赛,此前他缺阵了足足两个月。这场比赛他却丝毫没有体能方面的问题,除了在进攻上屡次制造杀机之外,他还贡献了7次铲抢和3次拦截,对曼城当晚的防守也贡献极大,正是他在中场的强势拦截,让球队始终将富勒姆压在后场动弹不得。

德布劳内的状态让瓜迪奥拉非常放心,他似乎有意让比利时球星踢满全场,但就在比赛还有4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德布劳内却捂着左腿膝盖倒地不起,曼城的医疗人员刚刚进场赶到他身边就立刻对瓜迪奥拉做出了立刻换人的建议。BBC的现场记者西蒙·斯通形容这次伤病给曼城的胜利立即蒙上了一层阴影,“德布劳内在下场时和瓜迪奥拉说了一句什么,然后直接走回了更衣室,曼城全场比赛都踢得气定神闲,毫无慌乱的时刻,反倒是这次伤病让他们笼罩上了一层忧虑。”

主帅瓜迪奥拉赛后点名表扬了自己的爱将,但同时也拒绝透露德布劳内的伤情细节,“我认为今天所有人熟悉的那个德布劳内真正回来了,他在对阵矿工的比赛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也在对阵热刺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力撑危局。今天他积极参与到了攻守两端,但愿最后几分钟发生在他身上的伤病没有那么严重。他现在正在队医那里做检查,我还不知道这次伤势是非常严重还只是虚惊一场。”

英格兰媒体也无法确认比利时球星的伤势究竟是在膝盖还是脚踝,不过BBC的帕特·内文赛后在夸赞完德布劳内的表现之后,表示以自己的现场观察,这似乎不是一次特别严重的伤病:“德布劳内的表现难以置信,他的传球令人惊叹,他的职业精神和比赛态度也都无可挑剔。他今天的表现非常接近满分,如果有进球入账的话,我想绝大多数媒体都会给他今晚的表现打出10分。他下场的时候跛得没有那么厉害,因此我觉得他应该在几天之内就能恢复,应该不会缺席曼彻斯特德比。”

德布劳内的受伤也抢走了本场梅开二度的迪亚斯风头,西班牙小将现在的合同将在赛季末到期,外界传言皇马有意将这名小将带回故乡。而瓜迪奥拉对迪亚斯续约的态度非常坚决,不过同时他也暗示俱乐部在这件事情上已经丧失主动:“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他留队,我们需要他,但是这件事情最终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

德布劳内  /   卜拉欣·迪亚斯  /   瓜迪奥拉  /   曼城  /   富勒姆  /   英超  /   联赛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