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复出&年龄结构合理 美国女队扼杀东奥悬念

南川11-02 10:10

特约记者南川报道

与刀光剑影的男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线呈现美国人一枝独秀的局面。女团决赛,美国队以171.629分问鼎,以近9分的优势将亚军俄罗斯队远远甩在身后。准确地说,体操女线只有美国队属于一流,排在第二至第八的7支队伍均是二流,因为俄罗斯队只比第8名的德国队高了3分多。

新世纪以来,美国人几乎一直统治体操女线,2010年世锦赛新星穆斯塔芬娜率领俄罗斯队成功篡位,但一年后美国女队即重新夺回制高点,迄今以来一直牢牢主宰世界大赛。前几年,美国队夺金优势一直基本在3-6分之间,本届夺金优势之大令人咋舌。

美国巨星拜尔斯复出,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一大亮点。拜尔斯很厉害,厉害到团体预赛时她的4个单项成绩有3项排在所有运动员之首。但美国队能厉害到把俄罗斯、中国等强队甩掉几条街,更是胜在整体。女团决赛,美国队4个单项的总分均高居各队之首,所有队员12次出场有8次得分超过14分,而且人人均有14分+,俄中两队14分+各有4个,由此可见美国女队的优势是全面性的,如此巨大优势乃历史罕见。

时下,美国女队几员大将均处于当打之年,拜尔斯21岁、摩根·赫尔德17岁,另几员主力均是00后,这支队伍实力超强、队员年龄适中,美国女队的强大,至少让东京奥运周期体操女线悬念顿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