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振南点评女子全能决赛:拜尔斯难度取胜

谭彦嘉楠11-02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尽管出现了两个重大失误,但这依旧无法改变拜尔斯登顶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的结果,日本队的村上茉爱和卫冕冠军赫德只能分得亚、季军。中国队的陈一乐和罗欢尽管零失误的完成了比赛,但因为自由操和跳马的弱项,最终排名第七和第九。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接受体坛+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陈一乐和罗欢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但也看到了我们和国际顶尖水平的差距,实力的不济回去以后从冬训,从后面去解决。”

  在这场女子全能的决战中,拜尔斯又一次诠释了她的“无敌”。第一项跳马,她拿出了自己新新命名的动作“拜尔斯跳”,可惜直接坐在了地上,但因为难度分高出了其他选手一分,所以她依旧排在了第二位,仅比队友,也是卫冕冠军的赫德低了0.067分。第二项高低杠,正常发挥的她得到14.725分,成功超越赫德,但是在平衡木上,她做在做前团180时又出现掉木的失误,原本这是赫德最好拉开分数的机会,但却因为两个大晃仅到12.933分,榜首位置依然被拜尔斯占据。最后一项自由操,拥有高难度,完成得也不错的拜尔斯成功拿到15.000分,这也成就了她第四次拿到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冠军的伟业。日本名将村上茉爱凭借这一项的高分成功上位,拿下第二名,卫冕冠军赫德排名第三。

  “拜尔斯虽然出现了两个大失误,但是因为她的难度高于其他选手4分左右,所以最终冠军还是属于她。不过她的失误这也体现出女子体操的一个现象,到底是趋于难度还是优美,这是女子体操的方向的问题。另外,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四项也全部发挥,成绩上取得了比较好的位置。此前日本女队在团体仅取得第六名,这个全能的银牌也是一个肯定吧。”叶振南如是说。

  对于两位中国“小花”陈一乐和罗欢来说,这场决赛最大的意义就是锻炼自己,而她们也做到了。在四个项目中,两人都尽可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没有出现摔倒或是掉下器械的大失误。“女子全能决赛,中国的两位选手,陈一乐和罗欢都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零失误,但是因为在跳马和自由操上的实力还有所欠缺,所以名次上一个第七,一个第九,未能取得较好的成绩。”如叶振南所说,陈一乐和罗欢因为跳马和自由操的弱项,光难度分就与第一集团相差了近两分。“陈一乐本身她的跳马有720的动作,但是因为她的脚有伤,教练组为了出于保护和安全角度出发,觉得做360更妥当一些。而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两人都展现了我们的技术水平,这样的话就达到了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参赛目标。”

  叶振南告诉记者,从资格赛到团体决赛,再到这场女子全能决赛,女队主教练乔良和教练组都在给队员们减压,让她们轻装上阵,放下包袱,“所以这场比赛陈一乐和罗欢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但也看到了我们和国际顶尖水平的差距。实力的不济回去以后从冬训,从后面再去解决。”

 


拜尔斯  /   村上茉爱  /   赫德  /   陈一乐  /   罗欢  /   叶振南  /   2018体操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