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发布会成脱口秀:转身不好因为屁股不够大

谭彦嘉楠11-02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1月2日晚,2018年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结束了女子50米仰泳决赛,预赛排名第一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因为转身的劣势,最终以26秒33获得亚军,冠军被荷兰选手图森特夺走,成绩是26秒21。预赛状态不佳的“美人鱼”刘湘决赛状态有所回升,以26秒49获得第四名。谈及比赛,傅园慧直言没拿金牌不遗憾,“没有觉得很可惜,其实已经游得很好了。”

  图森特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傅园慧紧随其后,一个转身后,傅园慧和刘湘全力加速,但遗憾都未能超越,最终图森特以26秒21的成绩夺得冠军,傅园慧因转身落后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获得季军,刘湘以26秒49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

  预赛第一,决赛第二,大家难免为傅园慧觉得可惜,不过她倒不这么认为,“差点就拿金牌了,我只拿过一次短池的金牌。所以没有很可惜啊,其实已经游得很好了,因为之前都没怎么训练,刚刚在恢复,没想到能游这么快。”是啊,傅园慧的战历里,只有2014年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她拿下了女子50仰冠军,成绩是26秒1,而那也是她迄今在短池世界杯系列赛收获的唯一一次冠军。

  傅园慧直言现在短池能恢复到这个水平已经很好了,“之前长池亚运会时游得那么不好,现在短池能恢复得这么好,而且我短池本来就游得不好,因为我转身特别差。今天上午没有经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游几秒,所以太用力了,导致晚上没有力气游了,成绩可能会差一些。但我觉得这都是一些经验,在杭州短池世锦赛的时候我争取再有个更好的表现。”

  在傅园慧看来,如果转身的问题能得到改善,这对于她游长池100米仰泳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这个能改正的话,比训练增加游速要简单得多。我的游程相比世界上很高水平的选手要差很多,细节就太糟糕了,现在出发稍微好了一点点,但今天没跳好,我估计错误了出水的时间了,所以就会稍微会慢一点。其实转的时候还是第一,转身出来的水下腿又落后了很多,也许是屁股不够大吧。(偷笑)”

  当被问及转身有没有模板可以学习下?傅园慧回应“有是有”,但自己学不会,“太难了,我可能天赋不行,想象中和实际有比较大的差距。我协调性很差,每次转身完了是一个滚翻,我就感觉不知道自己在哪,分不清方向,所以我意识到我的天赋会有点问题。”

  明天,傅园慧还将出战100仰的比赛,她直言自己没有太多要求,“明天的比赛我估计就远了,有三个转身,我一个都转不好,肯定差距会比较大。”

  北京站的比赛结束后,傅园慧不会出战后面的东京站和新加坡站,而是直接回到杭州备战12月的短池世锦赛,她笑言在家乡练“比较节约”。而对于这场真正在家门口作战的比赛,她打趣的定位为“旅游型赛事”,“短池世锦赛其实只要我能够参加就很开心了,因为我已经七年没有参加了,上一次还是12年的时候,游得特别差。”她甚至想好了万一没能选拔上,就以嘉宾解说的身份参与其中,“没能参加的话,很丢脸啊。当解说真的很好玩耶,可以置身事外,还可以点评别人游得怎么样。”一向鬼马精灵的“傅大圆”笑称自己会是那种激情四射的解说,“肯定不会输给老外的···”

  雅加达亚运会上,傅园慧状态不佳,不仅女子50米仰泳不敌队友刘湘遗憾摘银,还错失女子百米仰泳的奖牌。对此她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将这块本属于中国队的金牌丢掉。而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仰泳项目,一向大心脏的傅爷也是保持着一贯的好心态,“竞争再激烈我也不会有压力,因为我实力不够,他们游得特别快,我也是望尘莫及。而且实力够的话,我也不会有压力,那肯定是我快,这取决于自己,不要去管对手。再说了,现在我的队友刘湘那么优秀,所以我更没有压力了。(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