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文筱婷抱憾别中超 4年经理人生涯见证她蜕变

黄何11-02 22:04 体坛+原创

“下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其实还是保级,我很清楚我们自己的实力。”这是上个赛季贵州踢得最好的那段时间里,文筱婷对记者说的话。

虽然做好了困难准备,虽然在间歇期拼命“自救”,但文总还是没能将他的贵州恒丰带离上岸...从2015年接手俱乐部,进入集团体育产业发展后,文筱婷的工作能力和人格魅力逐渐得到了外界的熟悉和认可,她绝不是一个爱美颜和自拍的“花瓶”。为了搞定引援和转会事宜,她每天上中国和欧洲两个班次克服时差问题,在决定换帅后她只身一人前往马德里与曼萨诺谈判。从人们印象中的“富家女”变成一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在贵州恒丰暂离顶级联赛的时候,我们不能否定文筱婷的进步和贡献。

作为贵州恒丰地产老板文伟的女儿,家境的优越程度,但她却从来没想过自己哪一天会和足球联系在一起。当时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文筱婷还在澳大利亚留学,他的父亲让擅长画画的她,帮助设计一个俱乐部的队徽,那个时候文筱婷才知道父亲文伟要接手一家足球俱乐部。就这样,文总用了三天的时间,将一个以“马”为主题的队徽呈现了出来。

也正是这次机缘巧合的机会,让文总与足球正式结缘。2016年,文筱婷正式亮相在公众面前,出任贵州恒丰智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他请来前国脚黎兵,担任俱乐部主教练,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是她的管理理念。而黎兵也成为了文总足球方面的启蒙老师,文总日常会虚心向这些足球前辈学习。她的聚众能力十分惊人,恒丰队只用了一个赛季,就成功冲超。

当然,中超的竞争,远非中甲可比,2017赛季初除了续约队内九名功勋老臣外,文筱婷引入了耶拉维奇、切里、麦克格文、闵俊麟、常飞亚、杨挺等国内外强援。但黎兵却并未交出满意的答卷,最终,文筱婷亲自赴西班牙谈判,只身一人搞定曼萨诺,前者接替黎兵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作为西班牙冠军教头、前中超最佳教练,曼萨诺的到来为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随后,曼萨诺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心理层面都帮助球员有了明显提升。足以让文筱婷欣慰的是,在队史首次中超征途中,提前八轮完成保级任务。

结束赛季后,球迷一直希望续约曼萨诺,文筱婷再次顶着压力、放下身段与西班牙人“谈心”,最终如球迷所愿,得以挽留住曼萨诺。与其他足球投资人最大的不同,由于文筱婷女性的身份,无论是球场内外做决定时都更愿意听取球迷的心声。都说请神容易送神难,洋帅在中超的执教蜜月期很难度过两个赛季,文筱婷再次为了球迷、为了球迷,在付出了巨额代价后让曼萨诺的这尊大神也是被迫交出教鞭,佩特雷斯库接掌帅印。按照佩特雷斯库的说法,他直言自己的薪水,堪称世界足坛前五。包括在与曼萨诺的合同问题上,文总还是为年轻付出了一些代价。

      结果不理想是事实,但不可否认文筱婷对贵州足球是真的热爱。2016赛季球队冲超成功,文筱婷曾告诉记者,那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候,两年后再谈到当时的场景,依然有些眼眶泛红。几年时间的接触,让文筱婷真正爱上了足球,她说贵州队已经嵌入了她的生命中,她要在赛后看多次球队的比赛录像,甚至将球队的队徽纹在了身上。

      贵州降级,文筱婷无疑是最伤心的一个人,但她还是去看台上安慰球队,文总直言贵州不会放弃。她想让贵州队尽一切努力留在中超,她说只有保住最高的平台,才让帮助贵州足球源源不断地培养人才。虽然暂离中超,但仍有一腔热血的文筱婷,不会放弃再次圆梦的希冀。

中超  /   文筱婷  /   贵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