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训眉毛被漂白 无惧键盘侠抨击 刘湘:用成绩说话

谭彦嘉楠11-02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1月2日晚,2018年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米仰泳的决赛中,上午预赛状态不佳的“美人鱼”刘湘状态有所回升,以26秒49获得第四名。预赛排名第一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因为转身的劣势,最终以26秒33获得亚军,冠军被荷兰选手图森特夺走。

  刘湘和傅园慧一样都出现在了女子50仰和50自的比赛中,早早就跟大家打过预防针的她果真状态不佳,50仰勉强跻身决赛,但50自却止步预赛。经过一下午的调整,晚上的50仰决赛,刘湘的状态有所好转,但也因为转身的劣势只拿到第四。“今天50自游得不太理想,因为50仰游完以后体力上可能有一些消耗。然后晚上50仰我感觉就是转身方面可能比较欠缺吧,还需要多练习,在那个转身的时候,我少滑了一次手,所以速度就比较慢。”

  结束了50仰的决赛,刘湘本次世界杯的征程也宣告结束,接下来她会跟随教练去昆明训练,“这次的比赛是以赛代练所以后面不会做很大的调整,直接就会投入到训练中,毕竟冬训的时间已经很短了,明年还有世锦赛的任务。”刘湘介绍说,去昆明的训练会以提高能力为主。“要看一下我们教练的下一步的计划安排,因为冬训时间其实现在已经开始了,然后我现在整体情况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所以我们教练主要还是想把我的能力抓上去。”

  参加本次世界杯之前刘湘才刚结束了美国外训,谈及那边的训练,她说是以恢复为主,“一开始想去那边练一下体能,加强一下我的一些协调性,包括出发。可是体能教练带着我们一周以后,他家里有事,就回去了,所以带我们训练的就是水上的一个教练助教,整体来说没有预期想象那么理想吧,恢复的情况可能也稍微差一点,因为恢复到第三周的时候,我又感冒又生病,然后又休息了一周多,所以整个就又回到一个基础的训练水平,所以正式比赛也让我是感到很疲劳。”在美国的日子,刘湘不仅晒黑了皮肤,还因为泳池里的漂白粉连眉毛都变浅了,这让爱美的她很是无奈,但为了自己的目标,她只能全盘接受。

  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刘湘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50仰金牌,这也让大家对她的期待比以往更高了一些,对此她表示自己要把心态摆好,不然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大家对我的要求确实更高了,从我来说的话肯定是希望有一个提升,明年世锦赛再看一下有没有机会游出更好成绩,我觉得还是把心态放好,不然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说起兼项,刘湘告诉记者会以50自为主,“毕竟我最终的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然后明年世锦赛的话其实也两不误,50自有这个能力的话,50仰应该也不会差。”

  前段时间,因为在个人社交平台发了一组写真照,刘湘被不少键盘侠抨击,对此刘湘直言自己不可能为别人而活,“别人怎么看,我不可能一个个解释,我就做好我自己,因为不可能我发个微博,就影响到训练了,我而且更新微博的频率也没有很快,我肯定是训练为主的,至于他们怎么说,还是用成绩来说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