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过三?小钢炮冲国锦赛首冠 决赛对攻大战预定

段伊伊11-02 23: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斯诺克国锦赛首位决赛选手出炉,“小钢炮”马克·艾伦以9比6击败“黑马”马修·斯蒂文斯,连续两年闯入赛事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进攻端同样火力十足的尼尔·罗伯逊和杰克·利索夫斯基之间的胜者。

本届世锦赛马克·艾伦与丁俊晖、马克·威廉姆斯分在同一半区,不过因为两位名将提前出局,预想中的强强对话没能上演,签表难度大大降低。与此同时,马克·艾伦也保持着极好的竞技状态,与艾菲·伯登和阿里·卡特的比赛中均是大比分胜出,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小钢炮”更是一共轰出11次单杆破百。

不过半决赛中马克·艾伦受到了来自斯蒂文斯的强有力挑战,下午场开局斯蒂文斯连续打出三杆50+,取得3比1领先,不过随后艾伦很好地把握住了对手进攻失误时留下的空档,连赢4局,以5比3反超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斯蒂文斯进攻火力不减,分别在第10局、第11局和第13局打出单杆110、144和115的高分。虽然艾伦以8比6率先拿到赛点,但斯蒂文斯还是与他战至最后一颗红球。斯蒂芬斯一度以高质量防守获得4分罚分,但艾伦还是依靠长台轻推进红球,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虽然赢下比赛,但艾伦却认为本场比赛对手的发挥要远高于自己,在安全球方面仍有不少上升空间,“马修今天比我打得更好,他在早期的局数里非常有统治力,从安全球到长台都发挥得很好,不过能在这样的情况下赢球,我还是很高兴的。”

马克·艾伦在国锦赛的战绩一直不错,在六次打入正赛的经历中,一次打进第三轮,两次进入八强,三次闯入决赛。不过前两次决赛他都是以7比10不敌对手,错失冠军,而他本次在决赛中将要迎来的对手同样不是等闲之辈,无论另一半区胜出的是罗伯逊还是利索夫斯基,都是在进攻端相当犀利的球员,可以预见的是国锦赛决赛将会成为一场对攻大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