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贤秀被韩国队永久除名 只是一份证明惹的祸?

零秒绝杀11-03 11: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9日,韩国现役国脚张贤秀涉嫌“社区公益服务证明”造假的消息不胫而走。昨天下午,韩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后,决定永久剥夺张贤秀入选韩国国家队的资格,同时对其处以3000万韩元(约18.4万人民币)的处罚。这是韩国足协规则下最为重磅的罚单,而张贤秀也成为第一个被韩国足协彻底从国家队除名的国手。

一份证明惹的祸...

一份“社区公益服务证明”造假,为何会为这名27岁的韩国队主力后卫,招来如此重罚?2014年在韩国本土举行的仁川亚运会上,韩国队最终收获金牌,随队夺得冠军后张贤秀也获得了被特赦兵役的待遇。但由于2015年7月韩国政府修改了《兵役法》,因此被免除兵役的张贤秀需要参加两个月的军事训练,此外在3-4个月的服役时间里进行544小时的社会服务活动。2017年12月开始,张贤秀选择在休赛期的两个月时间里,回到母校带在校生进行足球训练,此后他提交了196小时的志愿活动证明文件。

正是这196小时的服务文件,成为了张贤秀造假的祸源。当时,韩国当地的天气正好是下雪天,而张贤秀提供的照片中显示,操场非常干净,训练照片等可疑情况被发现。如果违反现行兵役法规定的服务活动要求,就会受到警告处分。随后,韩国文体部门立即对张贤秀展开调查,并要求韩国足协和保罗本托的教练团队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刻将其从国家队名单中剔除。但那个时候,张贤秀只是暂时无缘韩国队11月的热身赛。

从暂时无缘到被永久除名,这是有本质区别的处罚。由于目前,张贤秀效力于东京FC,韩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律师徐昌熙解析称:“由于张贤秀在日本踢球,并不是韩国足协的注册选手,韩国足协的参赛资格制裁并不会对张贤秀造成实质性处罚,也正因如此才下大了剥夺其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的资格。”实际上,一名被终身禁赛的球员,7年后有可能被解除禁令,但在国家队选人用人上,还没有这样的规定。

在韩国足协做出对张贤秀处罚决定后,张贤秀本人也写下了一封道歉信,他表示:“首先,很多人对我这件不光彩的事情感到非常失望,我感觉到很对不起。我非常清楚地认识到了错误,我没有任何借口为自己开脱。我非常抱歉和愧疚,我失去了诚信和反思,我是足球运动员,但我更是一名韩国人 ,我很荣幸成为韩国国家队的一员,并获得免除兵役的资格。足球运动员要用自己的技能和时间去尽心尽力做好志愿者服务,我没有正确地去完成这项义务,我很对不起你们。犯下如此大错,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我接受大家和足协的任何指责的惩罚,今后我会怀着这种态度去生活,回报球迷对我的爱。”

在韩国 兵役绝对神圣

27岁的张贤秀,是韩国队目前最有经验的后卫之一,他代表韩国国字号参加了2011年的U20世界杯、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以及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此前,张贤秀曾在中超广州富力踢球,中国球迷对他也并不陌生。去年的东亚杯上,张贤秀作为韩国队主力中卫,一度带上队长袖标。虽然在今年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但新帅保罗本托上任后,张贤秀在10月的热身赛中发挥不错,本托也很看好这名中卫,葡萄牙人甚至直言:“张贤秀拥有超过韩国队平均水平的能力,我们要重点使用张贤秀,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然而,这一次证明造假,令张贤秀未来彻底无缘国家队,对于韩国队征战亚洲杯还是会产生一定影响。对于这次处罚,韩媒《SPOTV新闻》评论称:“体育的公正性和公平竞赛原则也是最需要体现的社会价值之一,在职业足球的舞台上,胜利是需要堂堂正正的。即使体育选手拥有再强的实力,如果品质有问题,也是无法得到民众支持的。”该媒体强调:“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选手更是要遵循这个规则,而张贤秀的造假让国家队代表名誉扫地,他的免除兵役特例本就是通过足球带来的成就,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和国家队代表,更应该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张贤秀没有起到榜样作用。”

张贤秀成为了第一个因为兵役特例受到处罚的球员,而韩国民众的愤怒,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心中兵役的绝对神圣地位。实际上,韩国男人都要履行兵役义务,除非是身体有残障等问题,绝大多数韩国男人都要用两年的时间履行兵役,用韩国人自己的话说,就是:“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国家”。在很多韩国人看来,服兵役的两年是最为珍贵的时光,而这些体育“尖子生”或艺术人之所以得到兵役特例,也是因为他们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虽然张贤秀的手臂上文有包括韩国国籍图案的文身,但这一次他的行为的确损害了韩国足球的形象。有韩国媒体认为,这关乎民众对于韩国足协以及体育界的信任问题。从某种角度来看,韩国足协这一次“挥泪斩马谡”,实际上是杀一儆百,立场坚决。

韩国足协  /   张贤秀  /   韩国队  /   造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