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主力防线伤光了 替补水平这么低怎防马竞拜仁

秦游夏11-03 08:16

文/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

同德国杯首轮加时绝杀德乙菲尔特一样,多特蒙德再次凭借队长罗伊斯第121分钟救主,主场淘汰另一支德乙球队柏林联盟,晋级16强。相较上周末与另一支首都球队赫塔的比赛,主帅法夫尔轮换7人,B阵容赢得艰难并不足忧,让人真正担心的是愈发吃紧的后防人手。

主力防线伤光了

比赛打了14分钟,客串左后卫的迪亚洛便因伤不能坚持,葡萄牙人拉斐尔·格雷罗入替。赛后诊断结果显示,迪亚洛内收肌受伤,官方披露他将“缺阵一些天”。至此,季初的4人主力防线全部被伤病侵袭。前队长施梅尔策因骨水肿已连休7场;后防中坚阿坎吉由于臀部伤势,自上个国家队比赛周后就不曾出场;已退出波兰队、全力为俱乐部效力的皮什切克也没能幸免,上轮联赛膝盖受创。

如今,多特史上最贵后卫迪亚洛也轰然倒下。与柏林联盟交手前的13场正式比赛,除去对纽伦堡的联赛红牌停赛,迪亚洛其余比赛全部首发,经过开季波动后表现愈发稳定。不仅如此,这位左脚中卫还是多面手,经常在左后卫位置补施梅尔策的缺,上季在美因茨,这名一年间身价暴涨2300万的塞内加尔后裔还曾客串后腰。近日,多特体育主管佐尔克大赞迪亚洛:“我们不仅愿意为成名球星砸钱,也愿意为年轻球员投资,迪亚洛完全符合我们的标准。尽管他身价2800万欧元,但他有着超级前途,如果日后我们卖掉他,一定会有明显收益。”

22岁的迪亚洛和23岁的阿坎吉,让人想起10年前开始联袂的胡梅尔斯和苏博蒂奇,这对见证多特腾飞的最佳拍档。

2011年,克洛普任内第一次问鼎德甲,胡、苏都是23岁,与如今的迪、阿搭档不相上下。胡苏配一刚一柔,前者将防守当艺术,进攻中也有“胡向前”美名,后者身体壮实,巅峰时期正面能力恐怖。迪亚洛和阿坎吉都是现代中卫,具有全面素质,无论身体条件、拦截、出球等中卫硬指标均无明显短板。虽然年纪尚轻,他们都较为稳健,甚至还有不俗领袖气质,加盟不到一年的阿坎吉已佩戴过队长袖标,后者则是法国U21队长。

替补中卫不称职

这对即战力和潜力喜人的中卫有望成为法夫尔的建队基石,但两人的替补则让人无法放心。19岁的扎加杜去夏从巴黎圣日耳曼B队来投,根本没有职业足球经验,但连续两季因为防线捉襟见肘被揠苗助长。扎加杜出场,对手的进攻便有了导航,奥格斯堡一役,他根本顶不住对手冲击,对柏林赫塔时被塞尔克外线超车。倘若多特真有夺冠野心,扎加杜这样的第三中卫显然不称职。

比扎加杜更惨的是托普拉克,这位3年前还属于德甲中卫第一梯队的光头,此役本季首次先发。在对球员技术能力要求更高的多特,这位几乎没有向前传球能力的中卫只有被淘汰的份。本场,在他和扎加杜两人合围下,对方替补出场的中锋波尔特梅开二度。

冬窗须再补“阿坎吉”

尽管多特一线队达到29人,但各位置分配不均,后卫只有9人(中场则多达14人),减去因膝伤缺阵的边卫托利安,目前防线只有4人可用。问题是,格雷罗加盟后很少担任左后卫,恩师图赫尔将其视作“8号”,而法夫尔对其定义则是左边锋,与丹麦小将布伦·拉森形成轮换。哈基米两翼都可胜任,但攻远强于守,他的压上是双刃剑。

上季,博斯曾在与法兰克福一役使用魏格尔担任中卫,但玉面书生在该位置数次被对手蹂躏,显然不是靠谱人选。除了本周末做客狼堡,多特在11月国际比赛周前还要做客复仇心切的马竞,以及主场迎战目前只落后自己2分的拜仁。迪亚洛缺阵时间尚不明朗,阿坎吉至多可以赶上拜仁一役。以多特这条临时拼凑被德乙前锋玩弄的防线,着实让人不寒而栗,尽管多特的攻击线之于对手亦是如此。

另外,本赛季从奥格斯堡转投多特的希茨迎来黄黑首秀,这位曾在德甲进过球的瑞士门将为竞争主力位置,甚至主动放弃了代表瑞士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比同胞比尔基提前开始备战。但他的问题跟托普拉克相同,脚下活不够精细,不能良好驾驭球队向前推进的打法。单论本场,希茨表现尚可,否则柏林联盟将获得比分领先。

赛季至今,多特表现惊艳,但后防吃紧的状况与去年类似。今年初,多特吃进阿坎吉补强。本季,多特若想在各条战线走得更远,在两闸主力老化和中卫替补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冬窗补入下一个“阿坎吉”很有必要。

多特蒙德  /   德甲  /   阿坎吉  /   迪亚洛  /   施梅尔策  /   皮什切克  /   哈基米  /   扎加杜  /   托普拉克  /   法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