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环王PK哪家强?希腊名将三连冠创历史直逼陈一冰

壮壮11-03 09: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世锦赛男子吊环三连冠有多难?过去的47届比赛,只有意大利传奇凯基实现过五连冠,包括陈一冰在内的众多高手最多都是卫冕一次。多哈世锦赛,希腊名将佩特罗尼亚斯达到了新的高度,豪取三连冠的同时,也成为了男子吊环历史上夺金第三多的选手。

提起吊环,中国体操迷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陈一冰,他曾经四次问鼎世锦赛冠军,并且拿到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不过,陈一冰的首次世锦赛之旅并不成功,2005年他在墨尔本连决赛都没有进入。经过一年的历练,陈一冰终于在2006年拿到了世锦赛冠军,2007年又力压荷兰名将范杰尔德卫冕。北京奥运会如愿夺金后陈一冰遭遇了伤病困扰,他在2009年再次无缘决赛,不过陈一冰在2010年重回巅峰,并蝉联了2011年的冠军。

回顾世锦赛的历史,其实四次夺冠的陈一冰并不能算最伟大的选手,因为意大利“吊环王”凯基曾创造了五连冠的历史。从1993年到1997年,凯基近乎神一般的存在,他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欧锦赛的所有冠军。即使已经35岁“高龄”,凯基仍然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吊环铜牌。

陈一冰之后,希腊选手佩特罗尼亚斯成为了最接近凯基的新吊环王。2015年,佩特罗尼亚斯出人意料的击败了当时的中国“双保险”组合刘洋和尤浩,夺得了世锦赛首金。凭借这个成绩,佩特罗尼亚斯成为了里约奥运会首棒火炬手。此后,希腊人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王朝,连夺2016年奥运会和2017年世锦赛男子吊环金牌。

本次世锦赛,佩特罗尼亚斯依旧不可战胜,资格赛拿到15.266分高居榜首。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佩特罗尼亚斯表现堪称完美,环上力量动作和下法都做到了极致,完成分达到了9.066,总分15.366豪取三连冠。至此,佩特罗尼亚斯成为了继凯基之后,第二位在世锦赛男子吊环项目拿到三连冠的选手。

要知道,虽然陈一冰四夺世锦赛冠军,但是他未能像佩特罗尼亚斯这样连续三次称霸。从目前状态来看,已经年满28岁的佩特罗尼亚斯仍然处于巅峰状态,只有没有大的伤病,明年世锦赛很有可能又是这位希腊吊环狂人的天下,如果再卫冕就将比肩陈一冰。不过,佩特罗尼亚斯想要追赶凯基还是很有难度,毕竟再下一次世锦赛到了2021年,届时他就31岁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