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杠决战邹敬园有望卫冕 章瑾力争平衡木破奖牌荒

明君11-03 13: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地时间11月3日,多哈体操世锦赛展开收官战较量,这个比赛日决出男子跳马、双杠和单杠以及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金牌,中国军团获得三个项目决战资格,双杠是首要争金点,而单杠力争奖牌,女子平衡木也有望登领奖台。

去年世锦赛邹敬园以一套难度高达6.8的动作夺冠,林超攀收获第四名。本届世锦赛邹敬园和林超攀以预赛第一和第三名杀进决战,形成双保险冲金之势,平心而论,肖若腾夺鞍马金牌多少出乎预料,双杠才是我们最具统治力的单项,除了拥有团队优势,邹敬园更是达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邹敬园值得我们吹一波,他在团体预赛比双杠得到15.800分,而团体决战中国队带着1.9分劣势进入倒数第二项双杠争夺,邹敬园压阵为我们完美展示一套难度达到7.0的动作,收获全场最高16.2分,为中国队实现反超立汗马功劳。如果邹敬园在单项决战拿出7.0的动作,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只要不出现致命失误,稳定顺下来实现两连冠乃例行公事,当然不能忽视林超攀,身为2013年世锦赛双杠冠军得主,他完全有实力争夺奖牌。

再看单杠,肖若腾和邓书弟携手出战,两人预赛排名第三和第六,不过在单杠我们不存在夺金双保险。首先中国双雄动作难度6.1,位居预赛榜首的内村航平能拿出难度6.4的动作,而“荷兰飞人”佐德兰德去年凭借难度6.5的动作夺银,卫冕冠军克罗地亚人斯尔比奇也跻身决战,他正是凭借难度6.4的难度成套成为世界冠军。可见单杠冠军之争会相当激烈,难度上不占优势的肖若腾和邓书弟,还是应以稳为主,立足自我争取拿到一枚奖牌。

中国女队仍未破单项奖牌荒,章瑾和刘婷婷亮相平衡木决战,两位小花肩负重任。实话实说,夺金希望非常渺茫,即使拜尔斯还出现掉木的大失误,美国还有另外一张王牌伊克尔,她在团体只出战平衡木,拿到了14.333的全场最高分,实力就是王道,美国队很可能包揽金银牌。不过中国队还是有自信去冲击领奖台位置,毕竟章瑾以预赛第三名获得决战资格,只要把握好细节,避免出现扣大分的失误,她的6.0难度动作还是颇有竞争力。

至于男子跳马和女子自由操,中国队没拿到决战资格,但依旧看点多多。其中自由操不出意外还是拜尔斯的后花园,只有她具备上15分的能力,卫冕冠军村上茉爱只能为银牌而战。男子跳马竞争激烈,里约奥运冠军朝鲜名将李世光预赛居首,不过全能王达拉洛扬只比李世光少0.2分,而卫冕冠军白井健三也进决战,谁能比难度更胜一筹的同时又站得稳,就能成为多哈跳马王。

邹敬园  /   体操世锦赛  /   林超攀  /   章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