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跻身升降级附加赛重拾自信 谢育新:不惧梅县!

高辰11-03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高辰西安报道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2018赛季中乙联赛附加赛3/4名决赛,陕西大秦之水在主场“圣朱雀”陕西省体育场,凭借队内头号射手杨贺的个人赛季第15球,1比0绝杀盐城大丰,在赢得本赛季中乙联赛第三名的同时,也将冲甲的希望继续保留。接下来,陕西大秦之水将与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第14名梅县铁汉生态进行两回合的角逐,争夺2019赛季晋级中甲的最后一个名额。

由于在上一个主场比赛中,陕西大秦之水主场0比1败给了南通支云,最终两回合0比2败北,遗憾地错失了直接晋级中甲的资格。因此,在本周的备战过程中,以谢育新为首的教练团队采取了鼓励士气、恢复信心的方式,教练组告诉球员们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仍有机会,主动权还在我们手中。让全队上下重新恢复了本该拥有的士气。

尽管在本赛季之前两回合与盐城大丰的较量中,陕西大秦之水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成绩,甚至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等方面落后于对手,并没有优势可言。可是今天在谢育新指导半场结束后两次精妙换人调整,替补出场的杨昊、王尔卓出奇制胜。前者身为前腰,针对对手中后场有些脱节的弱点,策划了一次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后者则用犀利的突破,彻底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完成了绝杀的杨贺。

自从本赛季加盟陕西大秦之水以来,这名前锋在比赛中一次次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进攻角色。每逢球队难以破门,和对手僵持不下之际,杨贺总是能从左边路顺利内切到中路,完成破门,这样的剧本之前已经发生了很多次。然而在二次转会结束后,随着高中锋逄志泉的到来,留给这位后上内切型射手的机会却减少了很多,所以他的个人数据,以及状态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鲜有人知的是,杨贺状态的起伏,不只是因为球队战术和人员方面的调整,也与他骨折后带伤强行出战有关。

在败给南通支云后,杨贺哭得无比伤心,他不认为比赛应该输,更不觉得自己的球队比对手差了什么,甚至他还表示过,“可惜的是,没把握住机会,要不然结果一定不是这样。”而接下来在两回合对阵梅县铁汉生态的比赛中,杨贺的发挥仍然非常重要。

赛后发布会中,长出一口气的谢育新指导,再次谈到了西安的球迷、陕西的球市,再次对球队、球员应该一场一场比赛去拼的态度,绝对不能放弃比赛的精神和意志力等进行了表态。这场比赛的胜利,会让陕西队重拾自信。

比赛预告:11月7日 升级附加赛首回合 主场 陕西大秦之水vs梅县铁汉生态

中乙  /   陕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