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芬兰站金博洋短节目第三 羽生创新世界纪录

舍予11-03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舍予报道

当地时间11月3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芬兰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刚刚结束的男单短节目中,两届奥运会冠军羽生结弦一尘绝迹,获得106.69的高分,创造新规则下的世界纪录,大幅领先其他选手。中国选手金博洋,开场连跳摔倒,暂列第三。

中国选手金博洋赛季首秀,开场勾手四周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第一跳扶冰,导致第二跳周数不足摔倒。其余技术动作都完美发挥,获得85.97分暂列第三。金博洋短节目重新调整回自己的最高难度,两个四周跳的配置使他即使第一跳摔倒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居于第三位。但本赛季金博洋的艺术表现力有长足进步,摇滚曲目当我的吉他轻柔的鼓起更能体现出他的激情。短节目后落后羽生结弦近20分,冲击分站赛冠军有难度,但自由滑仍有机会争取亚军的席位。

日本选手羽生结弦状态神勇,创造了新规则下男单短节目世界纪录——106.69分,用强势的发挥,在奥运后第一个赛季证明了自己在新规则下,仍然是领跑者。开场萨霍夫四周,落冰轻盈,GOE几乎加满,虽然连跳第二跳转身,仍然获得全场最高技术分。羽生结弦充分体现出了他步伐轻盈,滑行流畅的优点,委婉诠释了一曲秋日。

男单短节目最大的黑马是捷克老将布里紫娜。他延续了美国站的神勇状态,三跳全部高质量完成,获得93.31分,领先金博洋近7分,暂居第二位。世锦赛季军、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状态不佳,开场连跳起空,单跳后内点冰四周起空,大量损失技术分,短节目后暂列第六位。韩国新星车俊焕因为跳跃周数问题,技术分跳水,暂列第四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