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不可怕!绿城在路上 宋卫平10年宏愿何时达成

风清扬11-04 09:58 体坛+原创

绿城冲超功亏一篑,最伤心的除了球迷和球队,当然还有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虽然已经因股权转换失去了对俱乐部的绝对控制,但身为球痴的宋老板仍然对浙江足球一往情深。再次与重回顶级联赛失之交臂,宋卫平全运会丢冠的遗憾依然没能弥补,但绿城依然走在依靠自身造血实现10年内力夺中超桂冠的宏愿中。

1998年,正是身为绿城集团创始人的宋卫平一手打造了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两年中乙,6年中甲(甲B),2006年以中甲亚军的身份首次冲超成功,宋卫平是球队一步步走向顶级联赛的见证者和幕后推手。作为球痴的他,曾在球队征战甲B的头一年,做到几乎每场必到现场助威,每每随队出征客场。是他,在1999年掏出2000万,完成对吉林延边敖东俱乐部的收购,让原本的足球荒漠浙江,拥有了第一支甲级队,也是他,用一笔笔投入将绿城从中甲带进中超。

中超十载,绿城多数时间排名10名开外,这其实也实属正常,毕竟,相对于那些财大气粗的豪门俱乐部,宋卫平的绿城更多时间是小本经营。2010赛季,绿城拿到中超第4,获得亚冠资格,而那一年,也是宋卫平的绿城房产鼎盛之年。当年绿城房产销售额达530亿,一跃成为全国房企销售额第二,仅次于万科。

只可惜好景不长,资金链的断裂使得绿城销售额大幅度下降,宋卫平只能一路抛售股份,绿城的战绩也持续走低,最终在2016年遗憾降级。缺乏资金投入的绿城,虽然坚定不移地走着青训路线,但频出人才的绿城更多只是遭到其他俱乐部的挖角,却很难靠自家出产的年轻人守住顶级联赛资格。降级前的最后一战,宋卫平在主席台吸着闷烟,看完上半场后就抽身而去,他清楚,堕入中甲的命运已经无法更改。

2017赛季,绿城用中甲作为练兵场,为的就是实现全运会夺冠的宏愿,宋卫平也喊出不升超也要拿下全运会冠军的口号,只可惜,浙江队在男足U20组决赛中不敌上海,与金牌擦肩而过。赛后,我们看到了老宋手扶电梯门黯然落泪的照片,就连长期跟随杭州绿城的记者们都坦言,这位爱足球且懂足球的老板确实不容易,并希望他继续加油,不要气馁。

2018赛季开始前,宋卫平在俱乐部20年庆典举行时,表达了心中的遗憾:“球队在中甲过20岁的生日,我还是觉得不太开心。绿城做事情就是要做最好的,要做第一的品牌,现在最遗憾的就是球队还在第二等级。”当然还有重返中超的愿望,可惜的是,绿城在本赛季中甲的最后一轮中没能坚持住,他们1比2负于了梅州客家,被深足反超了积分,丢掉了几乎到手的中超资格。

宋卫平曾经这样展望球队的未来:“希望在10年内,我们不仅在顶级联赛,而且还能在第一梯队。打亚冠也可以,足协杯冠军和中超联赛冠军也可以,这都是要去努力的。”尽管,绿城本赛季依然没能回到顶级联赛,但他们却继续在为这样的愿景坚定地前行。

绿城  /   中甲  /   宋卫平  /   冲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