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减压有奇招 关注IG比赛 短池世锦赛盼卫冕

谭彦嘉楠11-04 01: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比到第四枪,汪顺终于见金了。11月2日晚,在主项男子200混的比赛中,全程领先的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分52秒08的成绩夺得冠军。不过赛后,汪顺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今天晚上也是我的主项,不管长池还是短池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也想游出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但还是差了一点,原本想突破下自己的最好成绩1分51秒6,很遗憾还是差了0.4左右。”

  这次的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汪顺报名了100混和200混两项,他期望着能把之前美国外训的收获通过比赛高强度的对抗重复一下。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副项100混只游出52秒11的他排名第四。而转战主项200混,汪顺则换将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手里,1分52秒08,这是一个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二的成绩。而对汪顺而言,这并不是最好的结果,原本他希望能游到1分51秒6以内,“现在还没有看分段,回去看一下,我觉得后一百还是稍微差了一些。但是没有关系,这也不是最终的检验,对我是好事情,可以在12月短池世锦赛前争取把不足的地方加以改正。”

  汪顺之所以会在成绩上给自己定那么高的要求,是因为此前在美国的训练效果很不错,在那边他有针对性的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调整和改正,其中包括潜泳腿和蛙泳技术的训练,但显然这两天的比赛中蛙泳这块的成效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对此汪顺表示,“有些东西时间还是太短了,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巩固一下,这样才能把学到的东西体现的更好。”

  结束了北京站的比赛后,汪顺还将参加之后的东京站和新加坡站,以赛代练备战12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谈及这场家门口的比赛,汪顺直言,作为东道主和卫冕冠军自然会有压力,“但压力也可以转换为动力。”至于目标就是拿下200混,“争取再拿下这个项目的金牌。我觉得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发挥出来,别人应该是惧怕我的。”而要实现目标,汪顺就必须要过老对手萩野公介这关,这点他倒是有足够的信心,毕竟在今年的亚运会上,萩野公介可是他的手下败将,“亚运会证明了我们也是可以的,在今后比赛中只要拼尽全力,也不用害怕对手。”

  汪顺透露说,在自己状态不好或是压力大的时候,他会想办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看看书,看看直播,甚至是调戏一下队友,“就是让自己不要完全集中在比赛上。今天我还关注了下IG的比赛进程,游之前还在看。”在得知了IG赢了比赛,让长达八年的S赛冠军梦照进现实,汪顺直呼很开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