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一伤这次是膝盖 德尔波特罗:为何受伤总是我

弈桑11-04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这句话用在德尔波特罗身上恐怕再合适不过,在经历过左右手腕的三次手术和两次成功的复出之后,本以为现在的他终于走出了伤病的阴霾,可以全身心为自己的网球梦想快马加鞭之时,噩耗却突然再次传来。由于膝伤正式退出年终总决赛,德尔波特罗也将日本名将锦织圭保送至伦敦。

上海大师赛第三轮对阵丘里奇时,德尔波特罗在第一盘临近结束时摔倒在地,这一摔让他直接在第二盘选择了退赛,而根据赛后的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膝盖骨骨裂,用他自己的话来说那种感觉就是:“受到重重的一击之后完全失去了力量。”这样一来,他不得不宣布退出接下来的比赛,而就在上海大师赛前,他刚刚拿到了总决赛的参赛席位,这也是他继2013年之后时隔五年可以再返伦敦,可这个好消息还没有来得及消化,现在却又遭遇了致命一击。

2009年,年仅20岁的德尔波特罗在美网夺冠,他在2010年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了第四位,然而好景不长,当年他就接受了右手腕的第一次手术,等到2011赛季复出后他的排名已经掉到了将近500位;他用了将近三年的时间,在2014年将自己的排名重新带回了第四位,这期间他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铜牌。

然而在2014年德尔波特罗再次受伤,这次受伤的位置变成了左手腕,他于2014和2015年又进行了两次左手腕的手术。等到2016年回归之后,他的排名已经掉到了1000开外,可即便如此,他在复出当年又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铜牌。

经过又一个赛季的调整,德尔波特罗在2018全面爆发,他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了首个大师赛冠军,取得了北美硬地赛15连胜;接下来又在法网打入四强,温网进入八强,来到美网,他时隔九年重返大满贯决赛,世界排名也来到生涯最高的第三位!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仅次于2009年美网夺冠后最成功的赛季。

在复出以后的这三个赛季里,德尔波特罗在四巨头手里都取得过胜利,而且都是在大满贯、大师赛、奥运会和戴维斯杯这样的重要场合中做到的,正因为他是为数不多在关键的重要场合不害怕四巨头的选手,所以他在下一个赛季也被寄予厚望,能够成为打破四巨头对于大满贯垄断的那个人。

然而,上天对他的眷顾总是无法持久。大家都知道,在经历了三次手腕手术之后,尤其是两次左手腕的手术,现在德尔波特罗的反拍威力已经大不如前,为了防止再次受伤他很多时候甚至改用切削,但谁又能想到,这次手腕是保住了却又换了膝盖,只是希望这一次他不会再遭受前边两次那么大的苦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