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掏黄牌?莱斯特进球功臣脱衣纪念过世主席

毕陌11-04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莱斯特城客场1:0击败了卡迪夫城,这是球队在主席威猜上周末坠机身亡之后首次出赛。

赛前,双方球员进行了默哀,和两年半前莱斯特夺冠仪式上的鲜花簇拥不同,这个晚上出现在球场的是默哀的花圈。在全场若干分钟的沉默后,球场两端的大屏幕放出了威猜的照片,并打出了字幕“泰国的好儿子,RIP”,场边的广告牌上也打出了字幕“与莱斯特城同在”。

一片沉默中,小舒梅切尔,作为事故的第一目击者,控制不住情绪流下了眼泪。其他球员与教练,包括看台上的数万球迷,同样面色沉重。

莱斯特城球员赛前默哀

卡迪夫城的主场经常能够制造出狂热的敌对气氛,对客队球员施加巨大压力。然而在这场特殊的比赛之前,当莱斯特城球员穿着“BOSS”字样的纪念版训练服开始热身的时候,主场球迷却友好地纷纷鼓掌,对还没从灾难悲痛中走出的主队球迷球员致以掌声。在纪念版训练服的背面,写着如下字样: “威猜先生,您将永在我们心中。”

比赛开始前,球员从通道中走出,此时一面巨大的标语在看台上展开,标语上印着泰国国旗,莱斯特城与卡迪夫城的队徽,并印着‘威猜RIP’的标语。

看台上纪念威猜的旗帜

第55分钟,莱斯特城的小将德马莱·格雷打入全场比赛唯一入球。进球之后,德马莱·格雷掀起球衣,露出了纪念主席的文字。

然而,主裁普罗伯特还是按照规则,给格雷出示了一张黄牌。尽管是照章办事,但这张黄牌还是招致了来自球迷广泛的批评。

球迷甲: 主裁太恶心了,就因为格雷掀起了球衣露出了“为了维猜”这样的纪念文字,然后黄牌警告他?

球迷乙:格雷进球了,露出了“为了维猜”这样的文字,然后给了一张黄牌!?主裁判你长点心吧,***。”

球迷批评主裁向格雷出示黄牌的做法

对于这张黄牌,格雷赛后谈道:”我根本无所谓啊,我庆祝的时候根本不考虑后果什么的。我很高兴我按照自己的情绪做了,哪怕吃黄牌,纪念主席是最重要的。主席是我今天站在场上的唯一原因。我在夺冠赛季的半途加入了球队,主席一直是一个慷慨,友好,充满爱心的长者,他视别人的快乐为自己的快乐。”

德马莱·格雷脱衣露出纪念威猜标语

莱斯特城主教练皮埃尔也支持他的弟子:”尽管他吃到了黄牌,这次我站我的球员,球员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绪。当然裁判的做法是一种职业的做法,我理解他。”

看台上,包括卡迪夫球迷和BBC解说都穿上了悼念威猜的纪念衫。终场哨响,莱斯特城客场1:0取胜,球迷唱起:”只有一个威猜。”球员们则以门将小舒梅切尔为中心,互相拥抱,以一种平静的方式将比赛胜利献给去世的主席。”

赛后,在球员通道里,小舒梅切尔接受采访: “在人生的旅途中,很少人能真正影响到你,然而威猜主席对我来说就是这样的人,我们很骄傲能够在生命中和他相遇,这场比赛的胜利属于威猜主席和他的家人。”

身着威猜纪念衫热身的小舒梅切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