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将】中国为何成为了罗斯签名鞋的最大市场?

董倡硕11-04 14:59 体坛+原创

在NBA的赛场上,不只是球员的表现,球员脚下的球鞋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球鞋技术的日新月异,球员脚下的鞋也更频繁地成为着外界的关注点。于是,我们专门设立了【鞋·将】栏目,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都会在这里向您讲述球鞋背后的故事。

于杀戮之中盛放,亦如黎明中的花朵,一次生涯最高的50分,罗斯又将我们带回了那个满城尽是玫瑰香的年代。实际上,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之前,我们基本上已经接受了罗斯枯萎的设定,对他的重绽保有期待的球迷,的确不多了。

虽说在竞争力上远远比不上哈登、詹姆斯和杜兰特这样的球员,但是罗斯的代言合同,却一直都是联盟其他球员眼红的对象。在2012年,罗斯与Adidas签下了一份长达14年,价值1.9亿美元的合同。尽管身处生涯低谷,濒临退役,但是Adidas方面也一直没有中断其签名鞋的发售。到目前,罗斯依旧与哈登和利拉德并肩,成为Adidas方面唯三的签名鞋拥有者。

或许有人认为,拿着价值联盟前十的赞助合同,罗斯凭什么让精明的商人心甘情愿地为其买单?这个答案,就是中国。罗斯50分之夜,朋友圈哭天抢地,其影响力之大,不言而喻。

“我第一次去中国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穆罕穆德·阿里。生于芝加哥,我很惊讶大洋彼岸能有这么多人认识我,这让我感觉受宠若惊。”罗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

在坐拥接近14亿人口的中国,NBA球迷的总人数甚至要比美国的人口都要来的更多。根据市场调研显示,罗斯产品线70%的销售额都由中国市场贡献。2017年,罗斯25号的尼克斯球衣位列NBA球衣中国区销量的前十位。在中国粉丝的力挺之下,罗斯甚至力压汤姆·布雷迪、阿圭罗和格列兹曼,位列ESPN百大体育巨星的第36位。

从2011年的MVP赛季开始,中国行是罗斯每个夏天,都不会缺席的活动。每每见到狂热的中国球迷,罗斯总是会说:“天哪,真不敢相信他们这么喜欢我。”

曾经的罗斯用无与伦比的场上表现吸引了大批的中国粉丝,而如今,风城玫瑰则是用感情的纽带将自己与球迷交织在一起。每一双罗斯的球鞋,背后几乎都有一件令人动容的往事。

Adidas adiZero Rose 1.0可谓是划时代之作,它的诞生标志着阿迪重启了签名篮球鞋的大幕。人们总是将其与MVP的奖杯联系在一起,可是真正动人的,却是罗斯在镜头前令人动容的演说。

罗斯第三代签名鞋的发售,也拉开了其个人Logo首秀的大幕。而比这个花开的标志更加深入人心的,却是他在新鞋发布会上的掩面而泣。

而到了为第九代签名鞋造势的中国行中,罗斯观看球迷致敬视频后的潸然泪下,则赋予了这双球鞋与众不同的意义。

“家庭是我们能够彼此相互联系的原因,”罗斯说道:“当你来到中国之后,能够感受到相同的文化。我也没想到我会哭泣,那是中国行的最后一天,我曾经去过无数次商场,也看过成千上万的粉丝视频,但是那天的氛围和那则视频传递出的东西击碎了我的泪点,我能够感受到与中国球迷的情感纽带。”

如今,出于品牌的营销目的,来到中国进行商业活动的NBA球星数不胜数,但是罗斯依旧是那个最为真实的球员。“球迷们能够看到他的真实,上次中国行让我见识到了,罗斯或许是最为谦虚的一位NBA球星,正是球迷们的支持才让他泪流满面。”国内一位媒体人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

中国市场的支持也让Adidas在罗斯的产品线上更有底气。当人们提到“复刻”二字的时候,科比、乔丹、麦迪、艾弗森、詹姆斯这样的名字映入脑海,而罗斯的系列也将在不久的将来与这些球鞋历史上的旗舰产品比肩。据 ESPN 记者 Nick DePaula. 透露,罗斯在 2010-11 那个 MVP 赛季所穿的罗斯 1.5 代,将是阿迪达斯计划复刻的第一款罗斯签名鞋。

" 拥有复刻以及 10 代签名鞋,我觉得这是任何篮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谈道," 我感觉自己必须努力得到它,刚进联盟时,我一双签名鞋都没有,他们告诉我,如果我表现出色,就撕毁合同重新来过。"

如果现在穿越过去,去问问2011年的罗斯,或许他怎么也不会相信,正是中国的球迷成为了实现其商业甚至人生价值的最大力量。


鞋将  /   罗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