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队长林迟青:世界杯之旅有收获也有遗憾

尼博11-04 18:26

记者尼博美国安纳海姆报道

在2018《守望先锋世界杯》上收获亚军,中国队超额完成了任务。赛后,在微博和各大论坛,充满了玩家们对于中国队的赞誉。但是,在队长林迟青看来,在这次比赛中虽然收获颇丰,但还是有着遗憾的地方,“感觉有很多东西还可以做到更好,但是没有做到。”

 

Q:很遗憾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现在有什么感受?

林迟青:赛前想过会有差距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大,他们的个人实力和团队配合都要强于我们,但输的其实还是挺不甘心的。

Q:中国队在这次世界杯上的表现非常好,但决赛的前三局比赛感觉队伍不在状态,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林迟青:前三局他们的团队配合、小技能之间的配合都非常到位。第一局输了之后状态有点下滑,没能保持住之前的心态。

Q:经过了这次世界杯之旅有什么收获?

林迟青:经过了这次世界杯的比赛我们感受到了这款游戏是团队配合大于个人实力的,所以之后要加强每个人的团队配合。相比个人实力,团队配合才是决定能否赢下比赛的关键。

Q:对于亚军这个成绩怎么看?有没有达到预期?

林迟青:之前确实没想到能打到决赛,可以说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但其实还是有遗憾,感觉有很多东西还可以做到更好,但是没有做到。另外我们总决赛经验确实不够,到关键时候那种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就会出现很多不应该有的失误。

Q:赛前外界对中国队的前景普遍不看好,队伍自身的目标是什么?

林迟青:我们的目标是先出线小组赛,然后目标是打败芬兰,接下来的目标是打败加拿大,最后的目标是打败韩国,就是一步一步来,我们把每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比赛来打,这样大家就都会发挥的比较出色一点,没有比较大的目标。

Q: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中国队成为黑马打进决赛?

林迟青:我觉得线下比赛的临场发挥和手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这些方面都做的不错。不被人看好反而是我们的一大优势,因为越是不看好对手可能对我们的研究就越少,我们就越有机会获得胜利。

Q:这支中国队里面有一些退役的选手,也有临时拉过来的选手,你们磨合用了多久?磨合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

林迟青:刚选出中国队名单的一个月左右每天只能打2、3把训练赛,因为那时大家都有自己队伍的训练赛要打,打世界杯小组赛之前只有线下一周的集训时间,那一周的时间里我们改了很多的习惯。面临最大的困难可能是风格吧,不同的队伍风格都不同,大家临场可能来不及变通。但在这次世界杯的比赛上我们大家都做的非常棒,真正的像一个队伍一样打比赛。

Q:经过了这次世界杯的比赛,有些OWL的学院队也看中了中国队的队员。从队员的角度来讲,你们在选择OWL队伍的时候会看重哪些因素?

林迟青:语言沟通放在第一位吧,如果我们不太会英语去那边可能也不太好,其次就是看跟他们文化风格融合的怎么样。如果有可能的话肯定是会去,但几率很小,因为要去转战要先学好英文可能有点难。

Q:如果以中国队这样的人员配置去参加OWL,你觉得你们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林迟青:OWL的人员配置包括教练配置都是非常顶级的,要比这次世界杯好很多,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去打的话有可能会打到季后赛,但可能会非常困难。

Q:你觉得这次世界杯的亚军能给国内《守望先锋》电竞带来哪些影响?

林迟青:因为前两年都是止步八强,今年能打进决赛其实也非常不容易。也希望这个亚军能让国内的《守望先锋》电竞越来越好,希望中国的队伍有机会能够进入OWL的决赛,甚至将来有机会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或者奥运会这样的赛事。

Q:有没有信心在明年的时候争取拿到冠军?

林迟青:我相信在国内有很多人才还有待挖掘,给他们一年的时间,我觉得还是有可能能走到更高的位置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