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网新星纷纷崛起 攻防两派均迎来新领军人

伊风11-05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2018赛季已逐渐临近尾声,年终最后一站重大赛事珠海精英赛也将在今日迎来收官之战。纵观整个2018赛季的女子网坛,出人意料的赛果层出不穷,尤其是横空出世的各位新星给各位前辈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她们所展现出的巨大潜能也预示着新的赛季,女子网坛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本赛季最为耀眼的新星显然是在美网折桂的日本球员大坂直美,这位拥有小威一般强壮身体和出色技术的球员,在一场充满戏剧化冲突和争议的比赛中完全屏蔽了外界干扰,稳步迈向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大坂直美更为难得的一点是,她在美网夺冠之后在东京和中网也均奉献了精彩的表现,完全没有受到“大满贯综合征”的困扰。凭借这一系列卓著的成绩,首次亮相年终总决赛的她尽管没能继续创造佳绩,却给她来日再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来年大坂直美将以大满贯冠军的身份登上球场,她在澳网的表现也尤为令人期待。

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本赛季也创下排名新高,首次跻身TOP10。年初她连胜三位TOP10成员闯进印第安维尔斯决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法网和温网背靠背打进八强更让人看到她适应不同类型场地的能力。而她也谨遵着教练“俄罗斯长城”战术的指导,稳步巩固自己的防守阵线,成为最新一代的防反高手。她逆转赢下莫斯科站冠军的比赛也预示着卡萨金娜将成为明年WTA众球员最难突破的一道屏障。

与卡萨金娜风格截然不同的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同样在下半赛季交出了一份值得惊叹的成绩单。20岁的小将成功在武网问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成为了阿扎伦卡之后白俄罗斯女网又一位代表性人物。虽然萨巴伦卡没能复制加西亚在上个赛季创造的背靠背赢武网和中网的神迹,但她在打法上相比于加西亚更有侵略性,未来也更被看好。萨巴伦卡本赛季得到了新教练图萨诺夫的指点,开始逐渐主导控制比赛的节奏,而不是单纯仰仗蛮力。在技术上重获新生的萨巴伦卡毫无疑问将给2019赛季的女子网坛带来巨大的冲击。

来自爱沙尼亚的球员康塔维特本赛季同样上升迅猛,在各种场地类型和各种等级的比赛中发挥也相当稳定,其中红土赛季的成绩相对较为突出。斯图加特站和罗马站双双打入四强,法网第三轮双抢七淘汰夺冠大热科维托娃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康塔维特比赛中的韧性和得分手段的多样性。目前康塔维特的排名也已经迫近TOP20,由于她在今年北美阳光双冠的成绩相对薄弱,这给她下个赛季留下了巨大的涨分空间。如果能稳住2018赛季的强势表现,她的排名还将迎来更大的提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