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润旺已是广东最稳杀手 你敢信他只是一年级?

孔阳11-05 00:05 体坛+原创

赵睿、孟铎、亚当斯、阿不都沙拉木占据了今晚CBA的所有头条新闻,可广东队今晚取胜与另外一位年轻小将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此役,1999年出生的杜润旺再度展现出了自己的杀手本色。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他命中了7记三分球砍下了25分,并且险些助球队在常规时间便击败对手。

让我们把记忆拉回到本场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在比赛还剩下10几秒钟结束的时候,广东队持球通过半场,队友找到了处在底角的杜润旺。这位小将拿球之后直接三分出手,篮球稳稳命中篮筐。在这一球投中之后,广东队取得了1分的领先,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东风日产中心的主场观众们彻底沸腾。

可令人们意想不到的是,任骏飞却在这之后意外的对亚当斯犯规,小杜的准绝杀失去了意义,比赛被拖入了加时。

虽说任骏飞让杜润旺的绝杀梦落空,可就本场比赛来看,这位一年级小将的发挥同样能够用完美来形容。比赛的上半场,他便多次命中三分球。比赛的下半场,杜润旺继续保持着极高的命中率。更难得可贵的是,他命中的三分球一个比一个关键,一直都在帮助广东队续命。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杜润旺第一次打出如此出彩的表现。揭幕战对阵北京,他就在三分线外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手感。赛季至今,小杜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8.8%,在联盟当中高居第二。而他的场均得分同样达到了11.3分,是新秀当中个人发挥最出色的那个。

拥有着无敌手感,还拥有着一颗大心脏,他的出现弥补了广东队近几年来缺少投手的尴尬。不过,这位小将还是显得非常谦虚。“这个赛季教练组给我的机会比较多,前几场也给了我一定的信心。在主力大哥们受到停赛困扰时,需要我们更多的年轻人站出来。其实我就是做好教练组安排的东西,防守、篮板之类基本的工作的,在进攻端将自己的特点最大化。”

就目前来看,杜润旺职业生涯的开局简直可以堪称梦幻。不过,他同样也会遇到很多出色运动员所曾经遇到过的烦恼。即打出出色表现之后,会成为对手主动盯防的对象,于是导致数据下滑。针对此,杜润旺其实已经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

“作为投手还是要有信心,以后还要加强投突结合能力。”杜润旺说道。

杜润旺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