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窿山兵圣杯胜负手集锦

霜仁11-05 07:03

无故脱先 图一(实战图)第9届穹窿山兵圣杯八强战,陆敏全五段执黑对韩国吴侑珍六段,双方正在中腹缠斗之际,黑1突然脱先至右上角挖败着!黑棋本意是争取一次1分钟读秒时间,但选错了地方。

白4机敏极了!飞出后白棋连成一片,还威胁着左边盘黑棋超级大龙死活,黑5以下求生,白8先手提掉黑四子愉快之极,然后白12再从容连回。

黑1如果不脱先,而是在A位连回,黑棋有B位和C位两处冲击白棋的手段,D位的劫争白棋也根本打不赢,右下黑棋不用收气,如此黑棋乐胜。

自动放手 图二(实战图)半决赛黑嘉嘉七段执黑对崔精九段,黑1提劫时,白2打吃找劫材,败着!黑3提后,以后中腹白棋在A位不再有借力,导致后来大龙被杀。

黑7提劫时,白8没法再应,只好自补。黑9先手提,然后黑11脱先占据大场,白棋还是只能打劫吃左下黑大龙。

当黑1提时,白2应在9位粘上,因4位提劫“带响”,白棋不怕打劫。没有白2与黑3交换,白A压都能借力,治孤不成问题。如此,白棋胜率高达70%以上。★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