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73公斤石智勇强势揽三金 总成绩超亚军12公斤

明君11-05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举重世锦赛展开男子73公斤级A组决战较量,中国派奥运冠军石智勇和新人冯吕栋出战,结果冯吕栋在身体状况不佳情况下收获抓举铜牌,而石智勇大放异彩,拿到三金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总成绩领先第二名12公斤。

石智勇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金牌以及2015年世锦赛冠军,冯吕栋在2018年冠军赛上以353公斤的总成绩问鼎73公斤级金牌,中国派出双保险参赛,主要对手有保加利亚的迪米特洛夫以及白俄罗斯的利哈拉德,而两人抓举开把重量是145和150公斤,冯吕栋和石智勇第一把试举选择挑战155和158公斤。

抓举较量,迪米特洛夫连续举起145和150公斤,利哈拉德也是轻松举起开把的151公斤,而迪米特洛夫随即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53公斤,这也是她的试举最终成绩。当大部分选手三次试举结束后,冯吕栋出场挑战155公斤,但杠铃拉得高度不够,第一把试举失败,第二把依然举155公斤,克服紧张情绪的他这次轻松举起。

利哈拉德第二次试举156公斤成功,这时场上只剩下三位选手比拼,除了白俄罗斯的利哈拉德,就是中国双雄冯吕栋和石智勇。而石智勇开把158公斤,实力超群的他举起来是相当轻松,利哈拉德第三次试举挑战159公斤,由于杠铃带的高度不够导致失败,抓举成绩定格在156公斤。

场上只剩下两位中国选手对话,石智勇第二把成功举起161公斤,打破了该级别的抓举世界纪录,冯吕栋第三把加到162公斤,但这一把失败,石智勇提前收获抓举金牌,他最后一把冲击164公斤,伴随着一声怒吼杠铃高高举过头顶,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拿到抓举冠军,利哈拉德以156公斤收获银牌,冯吕栋以155公斤摘铜。

挺举对抗,利哈拉德开把要了173公斤,冯吕栋是180公斤,石智勇挑战190公斤。不过随后冯吕栋将重量减到175公斤,成功举起后避免了没有有效成绩,第二把挑战180公斤失败,据悉,冯吕栋赛前有些腹泻,这也导致他未能发挥出最高水准,而冯吕栋第三把将重量加到185公斤,不过他最后选择弃权了,在本届世锦赛收获一枚抓举铜牌。

利哈拉德第二次试举挑战184公斤,尽管举得非常吃力,但还是挺住了,完成这个重量,最后一次试举冲击187公斤,三盏白灯亮起,这也是他挺举的最终成绩。里约奥运会77公斤级冠军、哈萨克斯坦名将拉希莫夫在挺举颇具实力,第一把就成功举起185公斤,石智勇第一把挑战188公斤,以352公斤一举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接下来对手只能为总成绩奖牌而战,或者竞争一枚挺举奖牌,拉希莫夫第二把举起190公斤,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而迪米特洛夫连续两次试举191公斤失败。

全场只剩下石智勇比拼,他第二把挑战196公斤,依旧是稳稳举起,从而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并以164公斤、196公斤和360公斤打破三项世界纪录,选择放弃第三次试举。在B组出战的韩国选手文正希凭借195公斤和348公斤获得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银牌,拉希莫夫190公斤斩获挺举铜牌,利哈拉德343公斤拿到总成绩铜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