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为2019赛季定下“小目标” 参加深圳WTA总决赛

张奔斗11-05 11:13

记者张奔斗报道

王蔷的名字越来越多地和中国网球历史上这几个辉煌的名字联系在了一起。除了成为第四位世界前20位的球员之外,她还是李娜与郑洁之后第三位单赛季赢得两个巡回赛冠军的中国球员,也是李娜之后首位单赛季打入四站赛事决赛的中国球员。李娜2014年退役之后,我们终于又拥有了一位年终排名进入前20位的中国人。

不过,李娜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郑洁和彭帅也都曾打入过大满贯女单四强。虽然自己的名字越来越多地和几位前辈并列在了一处,但王蔷非常清醒:“大满贯四强的成绩是非常值得骄傲的,而我现在连大满贯第二周都还没打进过呢。我会把他们作为目标去继续努力,相信我也会达成自己的目标。”

说到目标,王蔷本周被数次问到下赛季的目标,每一次她都回答得非常简单干脆:“明年争取参加深圳的WTA总决赛。”这才刚刚打入世界前20,又是如何有胆放这样的话?王蔷说,今年打入前20也并非那么令人意外,“其实我去年就开始打败一些世界前20位的球员了,当时就有努力打入前20位的想法,只是上半年不太顺利。过去这几个月,我又多次击败世界前十的球员,这都挺给我长自信的。”

王蔷以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结束了2018赛季,而珠海赛四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巴蒂,也同样如此,22岁的她,首次打入到世界前15位。当记者询问到这个问题时,巴蒂自己还不知道呢!她不禁喜笑颜开地说:“能够赢得这项重大赛事冠军,又能够获得职业生涯最高排名,这简直是结束赛季的最完美方式。澳大利亚现在是夏天,我回家后会好好享受哒!”

在这个人人都有机会出头的WTA时代,巴蒂同样可以心怀大满贯梦想。在《纽约时报》评选的女子球员各项技术排名榜上,巴蒂有多项技术位居前列。王蔷在决赛前也评点,巴蒂是一个打法极具多样性并且非常聪明的球员;这场决赛中,她削削打打,很大程度上一直掌控着局面。

2018的WTA女子赛季,全部结束了。能够坚持到整个赛季的最后一天才打卡下班,巴蒂和王蔷,这可是一种荣幸哦,好好享受你们应得的假期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