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马连续两场绝杀!尤文蓝鹰将检验米兰有多命硬

宁穆11-05 12:13 体坛+原创

乌迪内斯 0比1 AC米兰(战报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谁会想到,在伊瓜因伤退,库特罗内和苏索等人不断挥霍机会的局面之下,最终站出来拯救AC米兰的又是罗马尼奥利。继上周中补赛最后时刻绝杀热那亚之后,米兰队长罗马尼奥利面对乌迪内斯再次上演绝杀好戏,他在第97分钟的进球帮助红黑军团10战胜对手,取得联赛三连胜。不过接下来面对尤文和拉齐奥,才是他们的真正考验。

作客乌迪内斯对米兰来说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一来周中的补赛让他们有些疲惫,而本场对手的表现也确实不错,加上伊瓜因上半场受伤下场使球队进攻有所减弱,很多人都觉得,AC米兰能带走1分已算不错。就在这样的局面之下,队长罗马尼奥利再次挺身而出:第96分钟,他先是中场铲断奥波库制造反击机会,随后在禁区内的混战中一脚劲射绝杀对手。进球后罗马尼奥利脱衣庆祝,全然不顾会因此吃到黄牌,这一刻他需要的就是肆意的庆祝。

不过进球后边裁第一时间举旗示意越位,在经过VAR确认后主裁判才宣判进球有效。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让AC米兰又一次积分追平拉齐奥(两队同积21分,将于1125日直接交锋)。罗马尼奥利赛后表示,AC米兰已经成为他心中不可代替的一部分,“我的进球价值连城,甚至配得上欧冠席位?现在说这话太早了。但现在我们更加凶狠,更加团结,更加坚定,我们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

尽管目前球队伤员众多,比格利亚、恰尔汉奥卢等人都因伤无法出战,但罗马尼奥利继承了主教练加图索那种永不放弃斗争到底的精神,“我们所有人都是首发,我们没有替补,我们所有人都在为这支伟大的球队而战,我们将倾尽全力为身上的球衣而战。”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罗马尼奥利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进球,上赛季面对萨索洛和那不勒斯他就有过类似表现,其中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他也是第90分钟进球,只不过那次米兰12失利。此外,一年半前的米兰德比,球队两球落后,小罗马第83分钟扳回一球,萨帕塔则在第97分钟破门,帮助AC米兰22战平死敌。

此役是罗马尼奥利本赛季第一次和萨帕塔搭档中卫,他们与唐纳鲁马一起化解了对手多次进攻,这给球队接下来和尤文以及拉齐奥的比赛提供了一个积极信号。罗马尼奥利说:“球队现正处在一个非常不错的阶段,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来到米兰后最好的时刻,但我非常现在享受,我打入了两个非常重要的进球,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