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真想给加图索泼盆冷水 但又下不去手

彭雷11-05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评述

随着冬令时的到来,欧洲比赛又延后了1个小时,本来就是深夜的比赛,还波澜不惊让困意更浓……但当罗马尼奥利那一脚撩出,又一次补时绝杀,玩人啊?!

那厢国际米兰5比0轻轻松松就把我们需要93分钟靠罗马尼奥利吊射绝杀的热那亚打垮,加图索这边再玩心跳。那句话怎么说来着,AC米兰球迷过去几年容易患抑郁症,今年,容易得心脏病……

对罗马是补时绝杀,算是激动,但就像加图索说的,“我们是从补时被国际米兰绝杀的德比中活过来的”,对桑普、热那亚和乌迪内斯,都是一球小胜,勉勉强强中自带神奇光环。没错,就是加图索的“永远不死”光环。

连输国际米兰和贝蒂斯,加图索帅位风雨飘摇。但就像之前一连串不胜后传闻“孔蒂已来米兰城”,只要米兰帅位动摇,球队就来一波激动人心。只能说,球员在为加图索努力。当然,也有幸运女神对这位“加8”的眷顾。

这波三连胜,让AC米兰的前四得到保持。联赛前四,对过往荣耀时代的米兰来说都不算事儿,如今却已是赛季目标了。真地很想给加图索泼一盆里冷水,桑普、热那亚、乌迪内斯,都是二流甚至三流球队,赢得这叫一个费劲,这还是冠军之师该有的表现么?

但这盆冷水确实又不忍心泼。米兰这波三连胜非常困难,连续半个多月的一周双赛,中场全面伤停,后卫线也是一个接一个受伤。锋线上,开场35分钟伊瓜因也受伤离场。加图索的战术就像阿莱格里在尤文图斯那样,各种比赛期间战术调整,但人家是人员充足怎么打都行,加图索这边是没办法了,怎么能凑合怎么来吧。

被“李哥”折腾了一年多时间,就像莱昂纳多说的“夏季很多球员都想走了”——参见火速逃回都灵城的“前队长”博努奇。莱昂纳多、马尔蒂尼和加图索三位传统红黑人,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重新组建、重新打磨出一支能在补时依然对胜利不放弃的米兰队,弥足珍贵。

再看看最近两场的绝杀者:罗马尼奥利。这才该是米兰队长袖标的真正主人。作为中后卫,罗马尼奥利两次在对手禁区附近完成射门,这就是一种誓拿三分的霸气。再想想当边裁都已经举旗示意库特罗内越位,但当值主裁判却果断信赖VAR,坚持让比赛继续进行下去,然后再来判断,这种“非常规操作”、尤其是比赛临近结束时的情景,一边感叹遇到个通情达理的好裁判,另一方面就是所谓的天道酬勤。

加图索赛后语:“你们能想象我看到苏索和罗马尼奥利最后射门前互相传球时的心情么……”想象一下,倒着脚、裁判吹哨了,加图索不得上去掐两人脖子!或者另一方面,两人的冷静或许就是开始习惯性绝杀后,球队的一种平静和自信。

绝杀二流、三流球队展现了AC米兰试图回归真正强队的决心和趋势,但与贝蒂斯的欧联杯之后,可就是尤文图斯了,幸好是主场,有圣西罗加成,想象一下,现任队长罗马尼奥利补时力压前队长博努奇再绝杀……想想就美滋滋,当然,非米兰球迷一定会来一句,“意淫!”这几年,米兰球迷最不缺少的就是“意淫”了,可意淫多了,或许也就成了现实吧!



意甲  /   AC米兰  /   加图索  /   罗马尼奥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