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开跑 人脸识别技术查出11名替跑者

迈欢欢11-05 18:04 体坛+原创

11月4日,2018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华丽开跑。大麦网作为本届赛事服务商,首次利用人脸识别检录入场,协助主办查出11名替跑者,2位号码布造假人员,劝退违规跑者10余人。

作为国内排名前三、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杭州马拉松,已经跑过31个年头,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3.5万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全马、半马、家庭跑、情侣跑等赛事。

大麦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乃至世界2万人以上大型马拉松赛事第一次采用人脸识别检录入场,人均3-5秒的检验速度、50台智能设备、50名专业技术督验,极大的缓解了赛事服务压力,为大型赛事服务提速树立了标杆,同时也加速了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的智能化进程。

据悉,本次赛事实行“线上+线下”联动的人脸采集。赛事举办前,参赛者可以通过大麦网APP进行线上人脸采集。错过线上采集的选手在线下领取装备物资时,可以凭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参与线下人脸采集。

该负责人透露,本场赛事约有2.5万选手参与了人脸采集,主要集中于全马和半马两个项目。“大麦网将采集好的人脸信息以芯片的形式植入到选手的号码布上,赛事现场,大麦网工作人员持PDA扫码芯片,选手信息通过芯片直接同步到人脸识别检验设备上,整个实名制刷脸入场完成闭环。”

除人脸识别检录外,阿里生态联动也成为了本届杭马的一道靓丽风景。

阿里体育推出了杭马大富翁游戏,将杭州马拉松实际的路线,作为线上赛的地图,根据杭州的美食美景人文,设计了二十道闯关任务,完赛的选手可以参与奖池瓜分。

天猫与首设的杭马博览会合作,结合双十一的玩法,把科技、电商融合在一起,通过展览、展销、互动等元素,让马博会成了路跑爱好者的盛宴。

而淘宝淘公仔的出现,更是将体育线下新零售场景演绎到了极致,马博会上,淘公仔每日派发男士专用一次性运动胸贴,为长跑爱好者提供运动知识咨询和服务。

据悉,除大麦网、阿里体育、天猫、淘宝外,支付宝、飞猪、优酷等也亮相了杭马现场。这是阿里生态首次集结杭州马拉松,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为参赛者打造了一场全场景的奔跑盛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