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9月29天 少年前锋成巴拉圭联赛最年轻进球者

小中11-06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1月4日,巴拉圭春季联赛第17轮,波特诺山丘客场挑战奥林匹亚。第16分钟,客队少年前锋费尔南多·奥维拉尔首开纪录。2004年1月6日出生,年仅14岁,他成了巴拉圭国家德比和巴拉圭联赛上最年青的进球者。

进球时只有14岁302天

当时,波特诺山丘左后卫胡安·阿吉拉尔前场左路斜传禁区。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奥维拉尔赶上后左脚挑射,将皮球踢进对方球门远端。进球时,他的年纪只有14岁302天。

奥维拉尔出生于巴拉圭首都亚松森,目前身高1.70米,体重65公斤。在场上,他踢的位置是前锋,身披着17号战袍。

奥林匹亚和波特诺山丘是巴拉圭足坛两支传统强队,都位于首都亚松森。因此,两队的比赛既是首都同城德比,也是巴拉圭足球的国家德比。

在这样的比赛中进球,奥维拉尔可用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形容。可惜他的进球没有帮助球队取胜,波特诺山丘两度领先仍然在最事时刻被2比2扳平。

德比战只是他第二次出场

奥维拉尔是巴拉圭足坛的希望之星,他爷爷赫罗尼莫·奥维拉尔也是一位职业球员,效力波特诺山丘多年,场上位置是中后卫。赫罗尼莫·奥维拉尔曾入选巴拉圭国家队,与队友们拿到了1979年美洲杯冠军,那也是巴拉圭队最后一次捧得美洲杯。

2017年,奥维拉尔还在波特诺山丘U14少年队踢球。今年下半年,他被提拔到一队。10月24日,巴拉圭杯1/8决赛对巴拉圭河床,奥维拉尔第一次进入一队比赛大名单。

10月28日,巴拉圭春季联赛第16轮,主场对2月3日队,西班牙籍主教练费尔南多·胡贝罗派奥维拉尔首发出场。那场比赛,奥维拉尔第18分钟吃到黄牌,第59分钟被替换下场。

尽管没进球,但他还是成为在巴拉圭联赛上亮相时最年青的球员。而11月4日,奥维拉尔不仅打进个人职业生涯第一球,还成为巴拉圭联赛史上最年青的破门者。

他不是南美年纪最小的职业球员

自古英雄出少年,弱冠之年就踢上职业足球,这在南美足坛不是新鲜事。

1956年9月,桑托斯对阵圣安德烈科林蒂安,贝利第一次代表桑托斯出战,当时他只有15岁零10个月。1976年10月,马拉多纳第一次为阿根廷青年人出战,他年纪只有15岁零11个月。

当年贝利在桑托斯锋线上的搭档库蒂尼奥,完成职业首秀时的年纪更小,只有14岁11个月,只比奥维拉尔年长一点点。

最早完成职业首秀的南美球员是玻利维亚人毛里西奥·巴尔迪维埃索,他1997年7月22日出生。2009年7月,在奥罗拉队的一场比赛中,他被父亲兼主教练派上场。3天后,他才年满13周岁。目前,22岁的巴尔迪维埃索效力玻利维亚甲级联赛球队圣何塞,但踢得并不成功。

伯乐胡贝罗

奥维拉尔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也要感谢西班牙教练费尔南多·胡贝罗的不拘一格降人才。胡贝罗1974年2月27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是一位只有44岁的少帅。此前,他曾执教瓜拉尼、奥林匹亚和自由等巴拉圭球队。

刚开始时,胡贝罗曾在巴萨梯队和B队工作过。2008年,34的他离开巴萨,去为卡塔尔“阿斯拜尔足球梦”项目(Aspire Football Dreams)工作,在世界各地搜寻青少年足球人才。

就那样,胡贝罗到了巴拉圭。在巴拉圭,他落地生根,跟一位巴拉圭女孩结婚,儿子也出生在那里。2013年,事出偶然,胡贝罗做起了教练。

胡贝罗被瓜拉尼队聘为俱乐部足球经理,但由于球队成绩不佳,主教练迭戈·阿隆索被炒鱿鱼,胡贝罗成了救火队长,担任临时教练。不过,在他调教下,球队成绩不错,他就留在了帅位上。2015年,胡贝罗率领瓜拉尼打进了美洲解放者杯半决赛,在1/8决赛上淘汰了巴甲豪门球队科林蒂安。

胡贝罗(左)8月份才接手波特诺山丘。

2016年,胡贝罗曾执教奥林匹亚。2017年,他又去了自由队,并率队夺得联赛冠军。2017年底,胡贝罗身体出了问题。今年上半年,他一直赋闲。今年8月19日,波特诺山丘主场0比2输给奥林匹亚。赛后,阿根廷籍主教练路易斯·祖贝尔迪亚被炒,胡贝罗才接掌波特诺山丘教鞭。

尽管曾在巴萨干过,但胡贝罗的执教风格与瓜迪奥拉式讲求传控的打法截然不同。他的球队速度更快,更具侵略性,打法更为直接,有时候喜欢长传冲调,由后场直传锋线,让前锋解决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