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古豪门到世界冠军 iG将继续书写传奇

锦丰11-06 14:35 体坛+原创

2018年11月3日,在《英雄联盟》全球总冠军的决赛舞台上,iG三比零横扫FNC成功登顶,帮助LPL赛区拿回了期盼已久的全球总冠军奖杯,让全世界的召唤师们都重新认识了Invictus Gaming。

早在2012年,iG便登上了全球总决赛的舞台,同时这也是中国战队首次参加《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而当时队内的灵魂人物,也是给iG奠定下了“莽”这一风格特点人的便是上单选手PDD。当时的PDD可以说是最早一批使用carry型上单英雄的选手,同时他也有着“世界第一皇子”、“世界第一吸血鬼”的美誉。除此之外,队伍的“天才双子星”Zz1tai与Kid在当届比赛中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队伍最终止步八强,但可以说iG与WE一同让世界初次见识到了来自中国的力量。

2015年,在LPL赛区资格赛中杀出重围的iG,再次登上了全球总决赛的舞台。虽然队伍的新援中野Kakao与Rookie在联赛中有着极为不俗的表现,更是队伍能够拿到全球总决赛资格的绝对功臣。但大赛经验的欠缺,却使得两人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与联赛相去甚远。加上AD位置Kid的状态下滑,iG在自己的第二次全球总决赛之旅中止步小组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年的小组赛中iG同样与FNC同处一组,但两轮交手过后iG却是未取一胜。如今在决赛舞台上打出三比零横扫,可以说是连本带利的一报当年之仇。

如今时过境迁,iG队内人员几经更迭,五名主力选手中仅有Rookie一人有着全球总决赛的参赛经验。但就是这样一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军,在联赛两度冲击冠军失败的情况下,依旧保有着极为强韧的冲劲,在淘汰赛中力克夺冠大热KT,击败最强黑马G2,最终成功复仇FNC,站在了世界之巅,夺得了《英雄联盟》的最高荣誉。

拿到了全球总决赛冠军战MVP的Ning,2016年在次级联赛中以ADC出道,2017年才转向打野位置。但就是这样一名半路出家的打野选手,在来到iG后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如今已成为了队伍最为强有力的节拍器。而在本届比赛中使用剑魔天神下凡惊艳了世界的上单TheShy,也是一名在2017年夏季赛中才登上职业赛场的选手。但他在比赛中对于对手的线上压制及团战中的伤害制造能力,绝对堪称本届全球总决赛中的最强上单。此外,AD位置的JackeyLove更是一名在2018年才正式进入LPL的小将,如今还未年满十八岁的他,在赛场上非凡的冲劲与凶悍的打法,正是这支队伍“莽”的最好诠释。加上与之配合默契的Baolan与正值当打之年的Rookie,相信全球总冠军对于这支iG来说是新的起点而绝非终点。

虽然有着八年历史的iG堪称LPL赛区上古级战队,但新鲜血液的注入使他们依旧保持着充足的活力。如今拿下全球总冠军是对这支队伍不懈奋斗的最佳褒奖,但属于TheShy、Duke、Ning、Rookie、JackeyLove与Baolan这六名选手的传奇才刚刚开始,相信他们能够帮助俱乐部、帮助LPL赛区争得更多的荣誉。英雄,一起去超越!

电竞  /   英雄联盟  /   S8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