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新赛季战绩不佳 霍伊博格拦责:年轻不是借口

耿布达11-06 14:35 体坛+原创

整个夏天,芝加哥公牛的运营副总裁约翰·帕克森都在说,他很满意自从交易走吉米·巴特勒以来球队的前进方向,他们网罗到了充满天赋的年轻阵容,不过他也谈到这些年轻力量并不能保证球队未来的成功。

帕克森的这番表态似乎在本赛季伊始就得到了印证。截至周一,公牛队的战绩已经来到了2胜8负,并且球员们屡屡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掉链子,充分暴露了球队终结比赛上的问题。在NBA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你永远不知道球队的年轻才俊会在什么时候兑现天赋,而最好的例子恰恰是上赛季和芝加哥公牛做了交易的森林狼。当时的森林狼坐拥唐斯、维金斯和扎克·拉文三位天赋爆表的年轻球员,却迟迟无法叩开季后赛的大门。直到上赛季,森林狼送出了潜力新星拉文和邓恩,换来了吉米·巴特勒,才最终回到了阔别14年的季后赛舞台。目前看来,执掌这支还在重建的公牛队的主教练霍伊博格似乎仍然面临着比较艰难的状况。

霍伊博格清楚他带领的是一帮没什么赢球经验的年轻人,但是他并不希望以此作为球队战绩不好的借口。他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仍然没有找到和他们(其他球队)迫近差距的办法,你不能一直用球队的年轻和成长作为成绩不佳的借口。

不过公牛核心球员的天赋确实是肉眼可见的,而且他们也的确非常年轻。球队首发得分后卫扎克·拉文今年23岁,控球后卫邓恩24岁,而上赛季就被确立为球队基石的马尔卡宁只有21岁。邓恩和马尔卡宁本赛季至今仍因伤未上场比赛过,等到他们伤愈归队,球队的实力应该会再有提升。

公牛队的建队思路明确,前景十分光明,但是他们还在重建的过程中。因此,球队本赛季肯定会遇到很多成长的烦恼,霍伊博格和他的团队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本赛季,公牛队进攻和防守表现都排在联盟末段,他们场均得107.2分,排在全联盟第23位,场均失分达到了115.0分,排在全联盟第22位。

霍伊博格  /   公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