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爆料第2弹 曼城规避财政公平的手段:长弓计划

程前11-06 20:44 体坛+原创

相关阅读:明镜周刊再爆料:欧洲豪门秘密结社?因凡蒂诺渎职?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德国媒体《明镜周刊》和足球解密网此前曾曝光,现任欧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曾出手减免对曼城的“财政公平政策”制裁,引起足坛轰动。今日他们又发布了第二章节,详细介绍了曼城躲避财政公平政策的秘密手段:长弓计划。

根据足球解密网提供的文件,在阿布扎比财团入主曼城的前四年,他们就已经为球队投入了大约11亿英镑,曼城也因此成为英超乃至欧洲足坛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但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明文禁止俱乐部大肆烧钱,违规情况最严重的球队甚至可能被禁止参加所有的欧战比赛,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表示:“如果俱乐部不遵守规则,我们不会做出任何让步。”曼城的高管们因此感到不安,因为俱乐部的整个战略都取决于拥有无限财富的阿布扎比财团,他们在2010年就曾意识到,将于2013年生效的财政公平政策会破坏他们的商业计划,因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年继续投资。

很多大俱乐部比如曼城对于财政公平政策是敢怒不该言,“我们要与这(政策)作斗争,并且要用不为人知的方式进行,否则我们就会被认为是世界足球的敌人。”所以他们开始寻找“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来规避政策,随后“长弓计划”就出现了。长弓是英国人在克雷西和阿金库尔战役中击败法国人时用的武器,对于英超球队曼城来说,他们的敌人显然就是当时的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和他的财政公平政策。从此,长弓计划就被用于应对俱乐部财政金融方面的问题,许多运营成本都完全或是部分转移到了俱乐部之外。

简而言之,曼城只需要隐藏那些高额成本和亏损就可以了。为了做到这一点,曼城设立了一家子公司来处理一些俱乐部业务的花费成本。比如俱乐部就将球员的营销权转让给外部公司,这让曼城不再需要支出球员营销费用,还能得到了额外的收入,这一操作给曼城带来了3000万英镑的利润用来减轻财政公平政策的压力。

除此之外,曼城的老板曼苏尔还与一些赞助商签订协议,以赞助商的名义却用自己的钱投资球队。比如在一份曼城与伊蒂哈德航空签订的协议中,在所有6750万英镑的赞助费中,有5950万英镑是曼苏尔自己掏的。

而且欧足联对曼城实在是太过宽容了。在财政公平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欧足联曾经审查过曼城的财务数据,有一次审计员仔细阅读了曼城提交的文件,他们发现曼城已经违反了财政公平政策,但曼城对此表示非常愤慨,并威胁要起诉欧足联、审计员,已经其他参与调查的人。最终该团队与当时的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达成了一项协议:避免任何可能损害曼城的事情。

而且欧足联和曼城之间的谈判涉及面甚窄,换句话说,就是曼城违反财政公平政策的程度要严重的多。

明镜周刊  /   足球解密  /   因凡蒂诺  /   欧足联  /   曼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