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小身材蕴含大能量 北控绝杀夜最大功臣是他

季孟年11-07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随着北京天气的逐渐转凉,愿意来到北四环奥体中心观看北控男篮比赛的观众已经越来越少。北京时间今天,只有不到2000名观众在这里观看了北控与广州队的比赛。

不过,今天到场观战的这些球迷却是幸运的。132比131,北控队凭借着小将张帆的绝杀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虽说张帆在赛后成为了球队更衣室内的主角,是各大媒体采访的对象。可北控队之所以能够赢下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依旧是他们的外援皮埃尔·杰克逊。此役,他砍下了48分外加10次助攻,几乎可以说他是靠着一己之力在率领着北控队前进。

“我很高兴,我听说张帆在对面那支球队效力过。看到他能够完成那次上篮,我真的很高兴。你也看到了,现在更衣室里面大家都嗨翻了!”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杰克逊这样说道。

对于北控队来说,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对于杰克逊来讲也是一样的,此前北控队1胜6负,每场比赛他基本上都能轰下至少40分,可球队却总是无法取得胜利。尤其是在一周之前与深圳队的那场较量里面,PJ轰下了惊人的67分,但球队最终还是1分惜败。为主场球迷赢下一场胜利,这一直是PJ所追求的东西。而在今夜,他终于达成了这样的心愿。

“上周我们经历了一场很糟糕的失利,我们不想让悲剧重演,因此大家打得都和努力,最终击败了对手。”杰克逊在赛后说道。与北控那些年轻的国内球员相比,杰克逊在赛后显得相对淡定一些。不过,他也有自己庆祝胜利的方式。此役,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坐在篮球架后面观战。在球队完成绝杀取胜之后,他第一时间就来到场边与家人们庆祝。而在比赛结束之后,PJ的妻子也是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北控队的更衣室里面,与大家一起分享胜利的快乐。

看得出来,PJ的家人们已经初步习惯了在中国的生活。而杰克逊本人也适应了CBA的比赛节奏,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PJ场均命中三分球的个数更是来到了7.0个,命中率也有49.6%。在谈到自己出色三分手感的时候,PJ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秘密。“我的身高不算高,只能靠投篮生存。因此我就是刻苦训练,保持自信,每一个球我都认为能够命中。”

因为三分球出手多且命中率高,加上他还是一位造犯规的好手。因此,杰克逊目前场均得分到达了44分,高居CBA头名。在听到自己是CBA目前的得分王之时,他甚至还有些意外。不过,PJ在其后就表达了一个在得分方面的小心愿。“希望我能够一直排在得分榜头名,直到赛季结束!”他说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