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混7国成旅游型梅西?他掀翻红军让蓝军德国蒙羞

黄润锋11-07 05:32 体坛+原创

欧冠C组第4轮

拉伊科·米迪奇球场

贝尔格莱德红星2比0利物浦【战报

22’29’帕夫科夫

56’罗伯逊中楣

71’萨拉赫中柱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红军客场挑战红星,是C组的头尾大战,也是上赛季至今欧冠火力最猛的球队(16场48球)和14个主场9场零封只丢5球的球队之间的矛盾大战。但结果证明,这把东欧盾还是比英式火炮稍胜一筹。在主队两球领先后,BBC文字直播组就调侃道:要是真的办欧超联赛,把红星也算上吧……

“旅游型梅西”让切尔西&德国队蒙羞

东欧客场多难打,众所周知,更何况因欧足联禁令首回合没能去成安菲尔德,红星球迷憋着一股气,就等着回到拉伊科·米迪奇球场雪耻。果然,开场火热的阵仗就镇住了远方的来客,斯图里奇第17分钟近在咫尺的机会,打上了看台。这若换作平时,斯图里奇等级的射手遇到10次这样的机会恐怕能抓住11次。

浪费机会就必将受到惩罚,这是颠扑不破的古训,利物浦在7分钟内就被红星的连续进球打懵。帕夫科夫头顶脚踢独中两元,但更引人注意的是,两度为他送出助攻的都是马尔科·马林。29岁的前德国国脚先是送出精准角球,随后由帮助帕夫科夫打进世界波,由于此前对巴黎有过进球,所以至此红星全部3粒欧冠进球都离不开马林。

上轮作客安菲尔德,马林因伤缺席,此役回到首发,证明了没有马林的红星和有马林的红星完全是两支球队。除了两次助攻左右胜局,马林半场还送出全场最多的3次威胁传球,作客BBC的前苏格兰边锋帕特·内文点评道:“红星向前的时候特别有活力,马林是个很好的球员,今晚状态非常好。他在中路比在边路看上去踢得舒服得多,而他在切尔西时就是踢边路。”

马林自2012年离开不来梅后就没再回过德甲,6年来足迹几乎遍布全欧,从“德国梅西”变成了“旅游型梅西”——从切尔西、塞维利亚、佛罗伦萨到安德莱赫特、特拉布宗体育、奥林匹亚科斯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马林6年游遍7国7队!

《德国之声》官推po出马林最近一次(2010年11月对瑞典)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的照片,并配文:“6年之后,你跟你朋友们说,你是参与最多欧冠进球的德国球员,他们肯定不信!”马林本赛季至今制造了3粒欧冠进球,确实是德国球员中最多的,这多少有些讽刺。

进攻低效推进不力 英式火炮难奈东欧盾

迎来队史首次欧冠客场三连败(跨赛季)的利物浦,今天整场都不在状态。前30分钟,利物浦射门数(8比7)和控球比(51%比49%)都一直落后于主队,对两个丢球的防守做的不到位,进攻也办法不多,而且实质性的威胁少之又少。

下半场克洛普换上菲尔米诺变阵4231,马内去到右路,拉拉纳前提至左边锋,菲尔米诺踢10号位。上轮大胜红星,渣叔靠的正是这套,只不过把沙奇里(因政治原因没有随队来塞尔维亚)换成了拉拉纳。但还未恢复到最佳的拉拉纳显然不具备沙奇里的推进速度和能力,他传球成功率只有66%,3次丢失球权全场最多。

最后10分钟红军放手一搏,换上奥里吉改打4222,同样又是一次令人失望的改变。外国网友吐槽道,奥里吉对利物浦进攻的贡献可能比当值主裁拉奥斯还要少。利物浦进攻线效率极低,全场21脚射门只有2次中靶(都是萨拉赫),想以这样的进攻敲破这把东欧盾,难如登天。

虽然没能拿下这场关键战,出线很可能要看最后一轮和那不勒斯的直接交锋,但输给红星并不是利物浦的末日。正如场上队长米尔纳赛后对BT体育所说的那样:那不勒斯来这座球场踢球也没好到哪里去!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

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46’乔·戈麦斯)、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拉拉纳(79’奥里吉)、维纳尔杜姆、米尔纳/萨拉赫、斯图里奇(46’菲尔米诺)、马内

英超  /   欧冠  /   利物浦  /   切尔西  /   贝尔格莱德红星  /   马尔科·马林  /   萨拉赫  /   克洛普  /   帕夫科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