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我做出错误决策 10根手指数不尽球队失误

霍尔顿11-07 08: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利物浦爆冷客场0比2负于贝尔格莱德红星,在同组的那不勒斯战平巴黎圣日耳曼后,红军与大巴黎分别以6分和5分列小组二三位,白白葬送原本大好的出线形势。克洛普最后两战必须死磕图赫尔和安切洛蒂,方能从一片乱局中存活。塞超老牌劲旅红星暌违欧冠正赛26年,本被视作该死亡之组最炮灰的存在,如今却击败利物浦积4分继续保留出线希望。遭到对手痛击令克洛普终于警醒,他承认球队失误过多,自己的战术变化和人员轮换皆有问题,余下两战将全力争胜,绝不再令今日局面重演。

上半时连入2球令贝尔格莱德红星士气大振,并一直将此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这也是他们自欧冠改制以来所拿到的首场小组赛胜利。克洛普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道:“很明显,比赛开局阶段就相当激烈。红星希望进行反击,他们也确实做到了;他们引入了一些新球员,一些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的球员。斯图里奇曾获得过一次重要机会,如果能打进便能将比赛引入特定方向。在他们领先之前,我们给了对手太多定位球机会,他们可能针对这种情况进行过专门训练,然后他们就通过角球机会头球破门。第2个进球有些出人意料,我们没能阻止对手,在这样的比赛中出现如此问题可不太妙。尤其是在如此火爆的主场氛围之下,在已经落后1球的情况下,在处于消极情绪却必须拿出最好表现的形势下,被对手以一记远射破门自然是沉重的打击。”

“我们试图在下半时进行改变。我们在禁区内有多次机会,两次在对方门前造成混乱,但他们都一一化解。如果能在这种情况下进球,一切都可能改变,但我们没能进球,下半时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没让对手有太多反击机会。我们无限接近进球,最后2到3分钟里获得了最佳机会。如果下半场早些时候进球,比赛会完全不同,可惜并没有。所以我们必须承认,恭喜红星,干得不错。他们3分到手,我们一无所获。”

拉克米迪奇球场座无虚席、歌声震天,如此火爆的主场氛围是不是也影响了利物浦的发挥?对此克洛普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不知道。那就是良好的足球氛围,说真的,我不觉得这会让客场球员无法踢球。这不是会让人感到害怕或是其他怎么样的氛围,这就是足球比赛该有的气氛。不管他们唱了什么,我们也都听不懂,除了声音很大之外。我不太清楚,不管是氛围、歌声、噪音或者别的东西都不是问题。但在对手打入第2球后,球场氛围一下子被点燃了,你现在仍能感觉得到。我们中场休息时走了很长一段路回到更衣室,当时就感觉到红星上下都沉浸在积极的情绪之中,我们则与他们截然相反。”

记者问德国教头这场比赛出现了哪些失误,克洛普无奈自嘲人只有10根手指,哪能数的过来球队犯了多少错。同时克洛普还称赞了对手的拼搏精神,对比红军表现不可谓不鲜明,“即便取得领先,他们也没有放弃战斗,始终专注且拼尽全力,3个、4个或者5个球员都拼到抽筋。这仍未使我们警醒。和上半时一样,我们也在对手禁区有过威胁,不是没能完成临门一脚,就是被对方解围。我之前也看到这样不走运的比赛,想把幸运天平再扳回来非常困难。能不能数出这场比赛有哪些地方出了问题?可是我只有10根手指啊。”

“我们并不惊讶,如果你看了第1场比赛,情况跟今天类似,他们踢得狂野又直接。在利物浦我们控制了比赛,但今晚没有。他们极具攻击性,表现咄咄逼人,两场比赛都是如此。我们让贝尔格莱德过得太惬意了,这是最主要的问题。就像我先前说的,他们配得上如此激情带来的胜利。”

帕夫科夫头顶脚踢连入2球为贝尔格莱德红星继续保留晋级希望,克洛普亦对这位塞尔维亚前锋称赞有加,“我们知道他的出场改变了红星对萨尔茨堡(欧冠附加赛)的比赛走势,这令人记忆犹新。今晚当看到他将首发时,我们都清楚事情会有所不同。他的表现无与伦比,我相信他自己也会对第2球感到惊讶,但他那球实在精彩。他在战斗,他们所有人都在战斗,比赛很艰难,这也是为何我说这是他们应得的胜利。”

是役爆冷告负,利物浦首次在欧冠赛场遭遇客场3连败,如此战绩令克洛普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调整出现问题,“这说明我们做出调整是有意义的,虽然到最后要承认这没起作用并不容易。我们必须确保类似情况不会再发生,否则球队形势就棘手了,下场对巴黎也是客场,最后这是主场对那不勒斯的硬仗。我们必须保证在巴黎的比赛能做的更好。现在谈论小组出线仍为时过早,今天不少瞬间,我们都能更好的掌控比赛,可惜未能做到。我们做了错误决定,事已至此无可变改。”

欧冠  /   英超  /   利物浦  /   塞超  /   贝尔格莱德红星  /   克洛普  /   帕夫科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