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欧小将进步大 补强弱点期待在国字号正名

足球周刊11-07 10:54

随着欧洲联赛重燃战火,在欧陆留洋的小将们也再次开始了新赛季的历练征程。近日,从昆明走出的97年小将双必嘉,在西班牙联赛中踢得风生水起,引起了国字号系统的注意。出道于人大附中,成长于杭州绿城,又在西班牙历练了接近三年时光,如今已经21岁的双必嘉已经不再是几年前那个刚刚出国的毛头小子。球风的愈发成熟,也让他开始更多的在西班牙踢上比赛,并且有了更远大的目标: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真正在西甲立足,真正成为中国足球的代表。

速度快、技术好,几年前还没有出国时,双必嘉就已经在国内崭露头角。在杭州绿城,他可以司职前场多个位置,并且是球队中颇具实力的攻击多面手。18岁的时候,拥有更远大理想的双必嘉就选择了出国留洋,在西乙韦斯卡,他出场18次攻入8球送上10次助攻,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足球天赋。为了获得更多比赛的锻炼机会,如今他已经转会到阿尔孔科,并且随俱乐部的B队训练,每周末固定时间参加比赛。在西班牙三年时间,小将已经可以完全听懂西语,并且和队友进行简单的交流。身体日益强壮、思想愈发成熟,这一切都帮助他成为了比过去更出色的球员。

“我们每天训练都会提前一个半小时到,然后和队友、教练有一个充分的交流时间。几乎每天训练前,教练都会和我们有一些技战术方面的交流,这对我确实帮助非常大。”双必嘉对记者说。出国三年,双必嘉踢过西乙,也在国王杯上在几万名观众前,和比利亚雷亚尔这样的西甲球队有过直接对决,因此他对于西班牙足球的理解更加直观和深入,“这里的节奏更快,比赛对抗非常激烈,很多时候的对抗都非常直接,对球员个人能力要求非常高。”在西班牙历练的过程中,双必嘉也明显感受到了自身的变化,“相比刚出来的时候,现在身体比以前更强壮了,对抗方面也进步了很多。”

在西班牙,双必嘉每天都在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补强自己的弱点和不足。同时,随着时间的推进,他也关注到了国内国字号队伍的集训和比赛消息,曾经有过国青队经历的他,也期待着能够重新披上国字号的战袍,实现个人的理想。“当球员没有人不希望代表国家队比赛,毕竟现在比过去有些进步了,也想再回到国字号试试自己的实力。”双必嘉对记者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孩子,西部足球人才匮乏的现状下,双必嘉能够一步一步走到西班牙非常不容易。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双必嘉的家乡并没有职业球队,因此他的成长可以说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曲折,从小离开家乡的他也因此更加独立,具备更坚韧的性格。不过在谈到云南家乡时,小将还是表达出了自己一份特殊的感情:“希望昆明也能有自己的职业队伍,有朝一日可以代表家乡踢球。希望有一天人们提起云南足球的时候,也能想到我。”双必嘉说。

在整个中国足坛97年龄段人才匮乏的背景下,双必嘉等一批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其实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国字号备战的大背景下,国管部的相关部门也开始搜罗在海外效力球员的情况。对于年轻的双必嘉来说,在西班牙努力表现之后,他一定会有机会为自己正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