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解密”事件惊现胡睿宝:镀金后年薪350万美元

黄何11-07 15:01 体坛+原创

近日,“足球解密”爆料了大量欧洲足坛的内幕消息,其中中国足坛的一条消息也在其中。中国经纪人金畅通过一家丹麦俱乐部转卖球员牟利,其中涉及广州恒大球员胡睿宝。根据德国媒体《明镜周刊》发布的进一步报道,由于曾被金畅带去曼城试训,胡睿宝这一年来的收入高达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2420万元)。

在《明镜周刊》这篇文章中,由中国球员胡睿宝的转会抬价牵出经纪人金畅的“运筹帷幄”手段。

2016年,在金畅的运作下,22岁的胡睿宝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份合同,加盟广州恒大。同年6月,金畅与几名投资人联手收购了丹麦俱乐部瓦埃勒。11月份,他将胡睿宝带去了欧洲,甚至运作其在曼城进行了一次试训。

根据《明镜周刊》披露,金畅此行是应城市足球集团商务总监弗朗西斯科-洛佩兹的邀请。当时曼城正在进行一项开发中国市场的计划,有意引进中国球员,内部称之为“Citizen X"”计划。

金畅的计划是希望曼城签下胡睿宝,再将其租借给欧洲其他球队效力,并在两年内将胡睿宝转手卖给一家中国俱乐部。如果该计划成功,曼城会向胡睿宝提供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并且给瓦埃勒50%的转会分成,因为形式上的要求,胡睿宝会被租借出去三年的时间。

不过,曼城在考察胡睿宝的能力后,认定其能力不够,最终胡睿宝返回了瓦埃勒。2017年6月,胡睿宝前往刚刚从德甲降入德乙的达姆施塔特,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试训之后,他签下了一份租借加盟的合同。“胡睿宝是可以兑现天赋的球员,他在训练中展示出了他的天赋。最近几周,他展示出了成为球队一份子的欲望。”经过几周的训练之后,时任达姆施塔特主帅弗林斯如此评价胡睿宝。

这位中国球员也表达出了希望迎接挑战的信心:“我很开心能够在达姆施塔特这样一家俱乐部汲取经验。”但实际上他并没有获得什么比赛经验,甚至于他都没有进入过正式比赛的大名单中。

尽管如此,胡睿宝却通过这样的留洋生涯尝到甜头。回到广州恒大,胡睿宝踢了一些比赛,但是最让人惊讶的是,根据FIFA的一项调查,胡睿宝一年应该能够拿到惊人的350万美元!

德媒评价胡睿宝系列交易的时候称他没有任何的比赛经验,“但他有一项比他的同胞更值得吹嘘的经历,就是他在曼城试训过,也许有的人就会认为,能在那里踢球,一定是水平高的。然而,他在欧洲的身价预估仅为10万欧元,这可能才是真正符合他水平的”。

胡睿宝  /   金畅  /   中超  /   场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