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日本站彭程金杨首冠在望?中国冰舞或再迎突破

伊拉11-08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1月9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将在广岛拉开战幕。这是本赛季的第四站分站赛,包括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在内的多位(组)选手将迎来大奖赛第次回合亮相。大奖赛季行进过半,总决赛席位之争也将从日本站开始渐露端倪。

      对彭程/金杨来说,本站整体竞争形势较为利好。在参赛的八组选手中,彭程/金杨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可以排名第一,而且还是在两人单跳调整难度及小有失误的情况下。有望和彭程/金杨共同争夺领奖台席位的则是加拿大组合莫尔-塔沃斯/马里亚诺以及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伯特。前者在加拿大站落后彭/金组合0.15分屈居亚军,后者则刚刚在芬兰站拿下搭档以来首个大奖赛分站冠军。

      就节目构成来看,两对外国组合在单跳和抛跳难度上占优,但他们的动作稳定性却不算理想,并且都在之前一站比赛中出现过失误。本赛季彭程金杨则一直采取单跳“降难度保平安”的策略应战而且收效不错,国内国际比赛已收获两金一银。如果彭程金杨能够在日本站再次稳住单跳,他们也颇有希望登上最高领奖台。

      此外,在加拿大站收获一枚银牌的彭/金组合距离进军总决赛基本也只有“一牌之遥”。如能在本站比赛获得尽可能高的排名,彭程/金杨重返总决赛的可能就多了一分。

      冰舞方面,随着世界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的因伤缺阵,本站比赛的阵容颇有些“群龙无首”,王诗玥/柳鑫宇则迎来了刷新分站赛排名的好机会。

      此前在加拿大站,王/柳组合在以往的短板韵律舞(短舞蹈)上进步明显,并且已经追平了自己在分站赛中的最高总排名(第6名)。稍显遗憾的则是他们在以往强项自由舞中多处技术定级不甚理想,能否改善自由舞中的问题也将决定着能否在日本站再度提升自己的成绩。

      男单比赛则由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宇野昌磨坐镇主场,他也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俄罗斯新秀阿利耶夫、美国选手周知方以及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也有希望登上领奖台。女单方面,美国站冠军宫原知子和加拿大站冠军图克塔米舍娃再次领衔“日俄大战”,图克塔米舍娃能否再用杀手锏阿克塞尔三周跳一击制胜同样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