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换人!穆里尼奥的临场可以去哈佛当教授了吗?

黄润锋11-08 06:50 体坛+原创

欧冠H组第4轮

安联球场

尤文图斯1比2曼联【战报

65’C罗/86’马塔、90’桑德罗(乌龙)

35’赫迪拉中柱

50’迪巴拉中楣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作为教练,出错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纠错能力。用3个换人,5分钟内在客场逆转尤文,穆里尼奥的临场能力可以去哈佛当教授了吗?

林加德施压不够 博格巴形同梦游

相较上轮英超,曼联在首发上做出两个人员调整,林加德和埃雷拉分别顶替马塔和弗雷德。穆里尼奥总体思路还是没有变化,卢卡库继续缺阵,在进攻线上只能继续仰仗桑切斯和马夏尔,联赛有进球的拉什福德替补待命。

上半场林加德更多出现在右路,但他不仅对曼联的进攻贡献不大,也没能压制住尤文在这一侧的边后卫桑德罗。有意思的是,从前20分钟的平均站位图(下图)可以看出,尤文站位最靠前的居然是桑德罗,阿什利·杨这一侧承受的来自桑德罗、本坦库尔和C罗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半场两队射门比是13比3,控球比55.6%比44.4%,赫迪拉击中立柱的射门是最接近进球的一次机会。反观曼联进攻防守都不利,就是源于中场失势,不能很好地通过中场,中后场的传球找不到箭头人物桑切斯。

作客BBC的曼联名宿迪翁·杜布林认为,博格巴需要在中场拿出更多的表现,“我在关注博格巴的肢体语言,这也是为什么博格巴最近压力那么大的原因,因为我们知道他多么出色。曼联需要一个处在最佳状态的博格巴,只有当他处在最佳,他们才有机会击败任何对手,小子,请再积极点吧!”

从上半场的触球图(下图)来看,尽管在卢卡库缺阵的情况下博格巴承担比以往更多的进攻任务,他也经常出现在禁区内,但在对方禁区内却没有一脚触球。在BT体育评球的斯科尔斯更是夸了曼联全队,独独指出“博格巴是唯一一个还没进入比赛的球员”。

整个上半场博格巴都形同梦游。在曼联的三中场中,博格巴完成的传球次数是最少的,只有17次,埃雷拉和马蒂奇分别有26次和22次。博格巴传球成功率低至74%,除门将外,全场只比斯莫林(69%)和赫迪拉(73%)高。虽然他曾为球队赢回2次球权,但9次丢球是全场最多的。其中第12分钟,他在前场不负责任的丢球,以马蒂奇暴铲迪巴拉领到黄牌告终。

最后15分钟定生死 穆帅换人神了!

失势最终必定演变为失分。易边之后尤文的进攻再次被门框无情挡出,迪巴拉第50分钟的一次右路兜射远角击中横梁。一射中柱,再而中楣,三而得分。C罗在第65分钟接到博努奇的过顶长传,凌空劲射破门,尤文在主场取得领先。

事实上,在下半时开场直到第80分钟,尤文的攻势就一直压制着曼联,射门比为7比2。但分别在第70分钟和79分钟连续做出针对性换人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在80分钟后的包括补时在内的15分钟里,第一次实现射门比上对尤文的领先(4比3),同时也成功在5分钟内逆转比分。

此前一直受制于尤文,曼联的问题就在于右路林加德能提供的进攻压力不够,中场劣势明显,博格巴在前场尤其是禁区里拿不住球。三个换人穆里尼奥的用意都很明显,一是给桑德罗一侧施压(拉什福德),二是增加中场人数(马塔、费莱尼),增加前场高度和禁区内支点(费莱尼)。

穆里尼奥的神奇换人,立马收到成效。费莱尼一上来就在空中制霸,短短的出场时间里就拿到比尤文全队都多的3次成功争顶,桑德罗的乌龙绝杀,阿什利·杨的任意球一份功劳,压迫的博格巴一份,头发蹭球的费莱尼也有一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马塔扳平比分的任意球里,阿什利·杨的假跑也影响到了什琴斯尼的判断,或许在拉什福德上场前,困于防守任务的杨教授从未觉得如此轻松。拉什福德补时阶段甚至有单刀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

从过程和结果来看,这场比赛都是穆里尼奥带给曼联的意外之喜。毕竟原本曼联客场取胜的机会不大,守得平局就可以打满分,一场激奋人心的逆转送给尤文赛季首败的同时,也保留了红魔争夺欧冠小组头名的希望。

曼联出场阵容(433):

德赫亚/阿什利·杨、斯莫林、林德勒夫、卢克·肖/埃雷拉(79’马塔)、马蒂奇、博格巴/林加德(70’拉什福德)、桑切斯(79’费莱尼)、马夏尔

欧冠  /   英超  /   意甲  /   曼联  /   尤文图斯  /   穆里尼奥  /   C罗  /   博格巴  /   马塔  /   桑德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