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举世锦赛小级别失守 男举名将不惧升级挑战

明君11-08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年举重世锦赛是中国队面对级别调整后的首个国际大赛,六个比赛日较量结束,中国队的表现喜忧参半,尤其在女举小级别这个传统优势阵地上失守,可见更改级别还是对中国军团有所影响。不过总体而言,中国队还是做了功课后能够积极应对。

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只参加女子71公斤这个非奥项目,通过队员奥运级别的发挥,还是能看到不足和短板。曾几何时,中国女举小级别是我们的骄傲,从1987到2015年世锦赛拿到22枚48公斤级总成绩金牌,而伦敦奥运王明娟和李雪英获女子48和58公斤级金牌。然而这次世锦赛比拼,中国女举在49、55和59公斤级全部失守,其中在49公斤侯志慧、蒋慧花分别拿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银牌以及铜牌,黎雅君和张宛琼收获55公斤级总成绩银牌和铜牌,59公斤级是陈桂明孤军奋战,赢得挺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

在这三个级别上,只有陈桂明拿到挺举1金,毫无疑问,对于48、53、58升级到49、55和59公斤级,中国女举尽管展开积极应对和备战,几位队员表现可圈可点,试举成功率也不错,可以说基本发挥出训练水准,只不过在与泰国和中国台北强手的对决中处下风,只能说我们技不如人,实力还需要提高。

相比之下,中国男举在自身强大的基础上更能坦言面对改级别的挑战,在67、73和81公斤级上由谌利军、石智勇和吕小军夺金,这三位都在世锦赛证明过自己的老将,再次诠释有实力有担当,里约奥运石智勇和吕小军在69和77公斤级争金夺银,而谌利军在里约62公斤级因为抽筋导致没成绩,这次成功救赎,与石智勇和吕小军一同成为东京奥运冲金主力军。

需要特别表扬的是田涛,尽管他在96公斤级收获三枚银牌,总成绩比伊朗的奥运冠军少9公斤,可你要知道,他在里约比的是85公斤级,拿到总成绩银牌,如今在增重10公斤的情况下依旧具有竞争力,这也是中国男举在本届世锦赛的一大收获。当然,就像男举表现也并非无懈可击,李发彬和秦福林携手出战61公斤级仍不敌印尼的伊拉万,女队在本届世锦赛是低开高走,邓薇和汪周雨拿到64和76公斤级金牌,而张旺丽封后的71公斤级虽不是奥运级别,可为完成76公斤级的转换打下基础。

中国队目前以6金6银4铜占据金牌和奖牌榜首位,依然体现出举重强国的风范,众多老将和新人都交出合格答卷,也成功完成升级挑战,只不过,女举小级别在里约周期就失去强势统治力,如今在更改级别后也是不见“梦之队”风采,正如女队教练张国政所言,回去以后要查找自身的不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