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几占半壁江山 中国男举全面超越前两届大赛

孟巍11-08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在田涛出战完举重世锦赛男子96公斤级之后,本次世锦赛男子方面,中国队就剩109公斤级的杨哲没有出场。虽然是时隔两年重返世锦赛大舞台,但由于采取了新级别赛制,中国队和其他队一样,都处在相同的陌生竞争环境之中。而这一届赛事打下来,对中国男队的定位已然清晰,虽然遭遇过挫折,但中国男队,不敢说梦之队,依然是男子举重的世界第一强队。

我们以总成绩为奖牌标准,15年世锦赛,中国男队两金一银。16年奥运会,中国男队两金两银。真正有绝对把握的,只有69公斤级的石智勇。如今的新级别赛制,让举重赛事比较之以往,有点关公战秦琼的味道。但大浪淘沙始见金,中国队显然很快适应了这种调整,难能可贵的是,旧级别体系下的顶尖选手,换位到新级别,依然是顶尖,而且优势面略有扩大。

截止目前,中国男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已经拿下8金10银5铜,如果只说总成绩,则为3金3银2铜,已经超过15年世锦赛和16年奥运会的表现。世锦赛男子有十个级别,其中七个级别是奥运项目,而中国综合项目,历来集中力量打好奥运项目,中国队只在七个奥运会项目里出战六个,已结束的五个就能达成总成绩3金3银2铜,就已达到男子举重世界的半壁江山高度。

世界纪录亦是如此。在已经创造的男子12项新世界纪录里,五项归属中国队,其中最重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三项归属中国。分别是谌利军的男子67公斤级的332公斤,石智勇的男子73公斤级的360公斤,以及吕小军男子81公斤级的374公斤。其中石智勇的360公斤最为“壮观”,把国际举联制定的348公斤的世界纪录拔高了12公斤之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