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欧冠1/4决赛对阵:王霜领衔巴黎PK切尔西

高雯11-09 22:56 体坛+原创

2018-19赛季女足欧冠联赛1/4决赛抽签揭晓,中国国脚王霜所效力的巴黎圣日耳曼将对阵英格兰劲旅切尔西,上赛季冠亚军得主里昂和沃尔夫斯堡狭路相逢。

之前的16强赛中,巴黎两回合总比分5比2淘汰了瑞典冠军林雪平,切尔西则是7比0狂胜意大利的佛罗伦萨。王霜在欧冠首秀就送上了助攻,她还在和林雪平的首回合比赛中打进一球,这也是中国大陆球员的首个欧冠进球,次回合她则造成了对手的乌龙。截至目前,王霜加盟巴黎女足后出场10次,打进3球,助攻4次,制造1个乌龙球,表现极为出色,她也基本承揽了前场定位球的主罚权。

和男足欧冠一样,女足欧冠也是欧洲女足俱乐部最顶级的较量。最初的2001-02赛季,该赛事叫做欧足联女子杯,2009-10赛季更名为女足欧冠联赛,并且从那个赛季开始,决赛也从两回合赛制变成了一场定胜负。在女足欧冠历史上,目前为止夺冠次数最多的俱乐部是法甲里昂队,该队已经7次打进决赛,并且5次最终夺冠,包括最近3年的3连冠,势头十分强劲,该队还曾经从2010年到2013年连续4年打进决赛。

巴黎在2015年和2017年两次打进欧冠决赛,不过分别输给了德国的法兰克福和法甲对手里昂。切尔西最好成绩是上赛季打进四强,但被沃尔夫斯堡淘汰。切尔西是上赛季英格兰女足冠军得主,本赛季暂列第四,多赛一场落后领头羊阿森纳8分。巴黎是上赛季法甲亚军,本赛季目前也是排名积分榜第二。

在其他场次的对阵中,上赛季冠亚军得主里昂和沃尔夫斯堡相遇,巴萨对阵挪威劲旅奇文尼尔,拜仁对阵捷克球队布拉格斯拉维亚。根据赛程安排,女足欧冠1/4决赛首回合将在明年3月20、21日进行,次回合将在3月27、28日进行。

(高雯)

王霜  /   女足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