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金杨进总决赛扛双人滑门面 上难度成最大考验

伊拉11-10 16:2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在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均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彭程/金杨在北京周期的首个大奖赛季中担起了为中国双人滑独扛门面的重任。两站分站赛后,彭程和金杨交出了两枚银牌加锁定总决赛资格的出色答卷。

      与奥运赛季时的低迷状态相比,这个赛季的彭/金组合可谓是焕然一新。日本站两套节目的单跳全部干净利落地完成,连续两站分站赛都拿到银牌,确保总决赛的名额——这样“提气”的表现,对彭程/金杨来说确实是久违了。

      在日本站开赛之前,综合各组合近期状态来看,彭程和金杨原本有希望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不过,在上周芬兰站拿到金牌的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伯特及时调整了状态,并没有重现上一站比赛中单跳失误的表现,原本自由滑跳跃难度就更胜一筹的他们也顺利成章地拿到了日本站的冠军。

      但彭程/金杨的日本站之旅却并不会因此有太多遗憾,毕竟两人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都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计划难度,并刷新了组合的最高得分。而且在自由滑最后一位出场的情况下,彭程和金杨也顶住了重重压力带来了一套零失误的节目,足以展现两人的比赛能力有了长足进步。

      在本赛季稍显星光暗淡的双人滑赛场中,彭程/金杨可谓用稳定的表现抓住了“上位”的最好时机。在日本站的比赛中,彭/金组合的节目内容分比上一站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自由滑的节目分来到67分左右的区间,与最后拿到冠军的俄罗斯组合只相差不到0.6分,这也意味着彭程金杨的节目风格依旧能够得到裁判认可,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本赛季以来表现稳定的势头。

      不过,以彭程/金杨现在的难度配置,想要把握比赛的主动权却有些困难。在与俄罗斯组合短节目难度相同的情况下,彭程和金杨却因为旋转和步伐定级略低而导致得分不及对手,对现阶段的彭/金组合来说,更要避免在细节上丢掉“小分”。

      而目前为了稳定起见,彭程/金杨的自由滑两组单跳分别是后内结环两周和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但目前双人滑的主流配置则是一个三周单跳搭配一个3-2或3-2-2连跳。一直有单跳“心结”的彭程需要循序渐进地把难度提上去,这自然不难理解,但彭/金组合若想继续提升得分与在国际赛场的位次,实现单跳难度和稳定性的兼顾也是当下必须解决的最大难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