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短暂疲劳到全面爆发 能砸穿地板的朱婷又回来了

山支11-11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土超第三轮比赛中,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苦战5局拿下了豪门费内巴切,取得三连胜。本赛季,费内巴切拥有古巴接应巴尔加斯、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以及塞尔维亚二传安东尼耶维奇三名强力外援,实力不容小觑。因此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之所以能笑到最后,朱婷的发挥成为了制胜关键。

朱婷收获了全场最高的30分,决胜局更是独得7分,帮助球队在最困难的局面下保住了赢球的希望。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再次贯彻了全队保朱婷进攻的思路,进攻得分主要靠朱婷这一点,其它队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对一般。决胜局阶段,朱婷所表现出来的“大心脏”,屡屡命中关键球,都是她作为世界第一主攻实力的最好的体现。

同时,朱婷作为队伍中最全面的队员,不仅要承担起进攻的重任,还要在后排负责一传以及防守的任务。在这样一场强强对话中,朱婷在后防线上的发挥也如她的进攻一样无可挑剔。尤其是比赛中朱婷去挽救队友防守失误的球并且单手起球,难度相当高。身高近两米的朱婷能做出这样的防守动作,可见她的基本功之扎实。

世锦赛结束后,朱婷似乎就进入了一个疲劳期,状态也成为了外界担心的焦点。回到俱乐部后,朱婷的首场比赛也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也没能帮助队伍拿下新赛季的首个冠军。赛季开始之初,朱婷除了自身状态还没完全恢复外,她跟队友的配合,尤其是新上任的主二传厄兹巴伊,也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不过,随着比赛的行进,朱婷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最为强势的一面,终于在对阵老对手费内巴切的比赛中状态大爆发。赛后,球迷们也高呼:“能把对手地板砸穿的朱婷又回来了。”从赛季伊始的困难期到能站出来带领队伍拿下比赛,朱婷的高光表现有目共睹。

不过,瓦基弗银行本赛季在缺少了老二传纳兹以及朱婷上赛季的对角主攻高兹德后,队伍还是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但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朱婷还是用无可挑剔的表现去帮助队伍逆转取胜。而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朱婷的状态会随着比赛的进程而变得越来越好。而就今年的形势来看,瓦基弗银行后面的赛程或将越发困难,这对朱婷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希望她能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良好地状态,甚至有更多的“大爆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