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终结八一连胜突围 李盈莹进攻拦网亮点多

阿呆11-11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赛段展开第4轮争夺,八一南昌迎战天津渤海。经过4局苦战,天津女排以25比20、23比25、25比22、25比15战胜八一女排,取得4连胜同时提前三轮跻身8强。

      对阵同样也保持不败的八一女排,本场比赛天津队派出包括李盈莹、王媛媛、姚迪多位国字号在内的最强阵容,八一女排则尽遣袁心玥,高意和刘晏含等主力。

     首局比赛,王媛媛背飞命中,李盈莹连续发出Ace,天津队取得7比3的领先。李盈莹后二下分,高意背飞下球,双方战至13比7。尽管八一女排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刘晏含后攻出界,李盈莹强攻下球,克兰切维奇探头得分,天津女排还是以25比20先下一城。

      第2局伊始,天津女排建立8比4的领先。领先状态下天津队越打越放松,李盈莹四号位重扣得手,王云蕗接发球直接失误,卫冕冠军将比分带至18比14。但落后局面下八一女排没有泄气,李盈莹进攻被拦,姚迪传球失误,随着袁新月三号位小半高得手,八一女排后来居上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3局布兰切维奇发球得分,李盈莹强吊空档得逞,天津女排取得4比1领先。王云蕗轻拍小斜线得分,刘晏含打手出界,八一女排紧咬比分不放。欧阳茜茜反击命中,高意探头球得分,八一队打出连下6分的小高潮后将比分带至12-8。李盈莹强攻过轮,杨艺抹手出界,王云蕗扣球下网,天津女排将比分反超至20-18。将领先优势维持到局末天津女排以25比22拿下第三局。

      第4局布兰切维奇打手出界,李盈莹推后排得手,天津女排又以4比1开局。王媛媛背快命中,刘晏含后攻出界,心态略显着急的八一女排仍以7-10落后。双方战至10平后李盈莹拦网得分,姚迪发球得分,刘晏含接连失误,天津女排打出11比3的攻势后以25比15赢得第4局。

      本场比赛李盈莹的发挥依旧抢眼,不仅有4号位的自接自扣,把边拦网时多次封死欧阳茜茜的进攻也显示她在拦网端的成长,同样王媛媛本场比赛的进攻也有回暖,背飞、背快相继得手。反观八一女排虽有领先并多次博得往返机会,但无谓失误还是没能让她们在“军津大战”有所作为,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后八一队将在下一场迎战主场坐镇的辽宁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