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CBA最强神仙打架!弗神创纪录75分却成配角!

孔德昕11-11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75比63,这不是一场比分超低的CBA比赛,而是上海外援吉默·弗雷戴特和北控外援皮埃尔·杰克逊两个人的得分对比。毫无疑问,这是CBA本赛季至今最不可思议的外援对飙,甚至放在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一幕——当之无愧的神仙打架。

两个人的完整数据是这样的:

杰克逊:35投20中,11罚10中,13记三分,63分5篮板8助攻;

弗雷戴特:34投24中,21罚20中,7记三分,75分8篮板7助攻。

两个人恐怖的高产,不可思议的高效,荒诞的一连串纪录,这一切成为了今晚比赛的主题。弗神的75分创造了个人CBA新高,杰克逊的63分是个人第二高,但他追平了自己单场13记三分的纪录,而且投中了杀死比赛的一球。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感觉真的很不可思议,”杰克逊谈到自己和弗雷戴特的对飙时说,“当我还年轻的时候,吉默在大学里一直贡献着今晚这种表现。所以当我有今天这种和他对抗的机会时,这真的很特别,很高兴我们赢得了胜利。

更不可思议的?两个人的对飙其实是在下半场,甚至可以说是末节才上演的,这让今晚奥体中心的球迷彻底陷入了疯狂。

第二节还剩7分40秒,弗雷戴特突破造成犯规,通过罚球才拿到本场第一分。对抗之后他本想抛投完成2+1,但皮球并没有如愿滚进篮网,弗神扬起双手露出了沮丧的神情,似乎今晚手感不在线——紧接着他又罚丢了第二次罚球,要知道此前9轮他一共也只罚丢过2个球而已。

整个上半场弗神13分,杰克逊15分,两个人的数据都平淡无奇。但我不说你也能算出来了,下半场弗神爆砍62分,杰克逊48分+绝杀,而真正恐怖的是最后一节。

真的就是神仙打架,我们只能围观啊,根本插不上手。”今晚三分神准砍下22分的北控小将景浩扬一脸夸张的表情,他所指的就是最后一节弗神和PJ的对轰。

整个末节比赛完全变成了两个人的斗牛表演,而且是进攻端一打二、一打三的“斗牛”。这边弗雷戴特用不可思议的姿势连中三分和抛投,那边PJ立刻还以颜色。全场球迷早已忘记了比分,陶醉于两个人的对攻表演。

Love your shot boy!(爱你的投篮)”弗雷戴特罚球的时候看台上一位外国球迷一边退场一边高喊道。“55分,你是最棒的!”这位外国朋友肯定想不到,他走后吉默又拿了20分。

单节40分,弗雷戴特打破了CBA单节得分纪录,大洋彼岸克雷·汤普森的单节37分NBA纪录也要比这逊色。但杰克逊才是笑到最后的那个神仙,他不仅也在末节爆砍30分,还完成了那记压哨三分绝杀!

我跟教练说,把球给我,不要来给我挡拆,因为那样他们肯定会包夹我。最后我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机会,然后把球投进了。”杰克逊谈到绝杀的回合显得非常淡定。“当时对手也到犯规次数了,如果他们犯规的话我也可以得到两次罚球(那样也可以打平),而且我比较矮小,一直以来我就明白如何在狭小的机会里创造空间,加上之前我一直在投篮,手感保持得很好,所以就进了。”

当被问及吉默赢得高分自己赢得胜利时,PJ笑着说:“我当然选赢球。如果我只得了20分我们也赢球了的话,我会很高兴。今晚是为了守住优势所以我才不停地得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