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英特拉格斯赛道私有化遇阻

茅为安11-12 09:45

特约记者茅为安报道

事实上,市议会内部对赛道的未来始终存在分歧。一部分人虽然承认留下巴西大奖赛的重要性,因为这已经成为每年圣保罗最大型的国际性体育活动,但认为赛道进行私有化改革才是出路。然而,另一部分人主张索性放弃大奖赛并且拆掉英特拉格斯赛道,因为根据地产开发商估计,其100万平方米的土地价值可达6亿美元。

新上任半年的圣保罗市长 Bruno Covas来自支持办赛的阵营,但也在积极推动赛道私有化进程,除了伯尼之外,也有两拨巴西国内的财团愿意出资,有望避免资产流向外籍人士。但是,英特拉格斯赛道被收购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赛道形态必须得到保留。而在新市长的努力下,世界耐力锦标赛将在2020年回到圣保罗。

只是,英特拉格斯的安全问题始终困扰着前来比赛的F1人士。去年,尽管当地警察增派警力,但整个周末持枪抢劫案不减反增,从车队到国际汽联赛事官员都受到威胁。

支持赛道私有化改革的人士认为,只有这种方法才能让赛道加强安全性,同时也让组织者在办赛时更加用心,毕竟过去亏损的是圣保罗政府的钱。

圣保罗市政府的行动是否足够拯救巴西大奖赛的命运,尚且不得而知,还可能受到其他有意举办大奖赛的城市带来的挑战。

F1新管理者自由传媒正在积极开拓版图,并且确立以举办街道赛为核心概念,其刚刚宣布越南将从2020年起举办河内街道赛。接下来,迈阿密将是自由传媒着力推动的下一场新比赛,而阿根廷也在视野范围内。同时,美国公司也希望在中国举办第二场比赛——同样是街道赛。

虽然自由传媒曾谋求将赛历增加至25场比赛,但事实证明这一设想很难受到车队和车手支持。所以今后接纳新赛道,就意味着有老赛道要被舍弃。F1商业总监布莱切斯已经暗示“现代F1发源地”银石也可能无法保留,更何况英特拉格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