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足球先生退役 亚泰传奇见证降级却无力回天

长乐11-12 16:14 体坛+原创

中超最后一轮比赛中,长春亚泰降级,在不少人都鼓励亚泰重头再来的时候,曾经是亚泰功勋的杜震宇坐不住了,他连发几条朋友圈,言辞激烈非常愤怒。在亚泰比赛的前几天,这位如今青训副总监已经疑似发表退役决定。

亚泰的降级让人大跌眼镜,因为此前战绩不俗的他们,一直不是降级热门,而直到最后8轮不胜,球队才降入中甲。比赛结束后,关于亚泰的各种安慰和反思到来,但亚泰球员发声极少。而本赛季自第6轮就无缘出场的亚泰功勋杜震宇的表态最为激烈。

一张朋友圈的截图显示,亚泰降级后,杜震宇爆了粗口:辛辛苦苦打下来的基业就这么让你们XX的葬送了,那几个人我XXX。言辞之激烈,让人感到震惊。其实早在亚泰收官战前的11月7日,杜震宇已经疑似在微博上发布了即将退役的消息,当时他的表态是,未来会有更多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他还明确表示自己会离开球场。

若亚泰保级,杜震宇可以没有遗憾的离去,可如今的亚泰令这位老将再也忍耐不足。另一条朋友圈的动态显示,他对降级非常愤怒。其中包含这样的字眼:这是联赛中输一场球的事吗?说实话得罪人的道理谁不明白,可谁都不说结果又是什么?靠假惺惺东山再起吗?难过,无奈,无助,感觉自己是个罪人!”

杜震宇本赛季前6轮还是球队的主力替补,前5轮全部替补出场,第6轮首发,其中第5轮还打入一球,总计257分钟,场均有1次射门和1次关键传球,以35岁的年纪来看,状态不俗,但随后不知什么原因,即使到了保级大战,杜震宇也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此前曾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是因为伊哈洛与杜震宇不合,教练组才放弃他。

作为亚泰的一员,杜震宇2000年就开始为球队效力,经历了甲B和中超,几经沉浮后,在2007年率队拿到中超联赛的冠军,当时他与王栋的组合,在联赛中所向披靡,自己也荣膺2007年中国足球先生, 不但随队征战亚冠,还多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期间一度有其他中超和海外球队高薪诱惑,但都被拒绝。2012年7月,杜震宇以先租后卖的方式,加盟天津泰达,期间表现不俗,2014赛季贡献了3球和11次助攻。2015年的年初,杜震宇执意回到亚泰,之前的三个赛季,虽出场机会减少,他一直是球队的保级功臣。

上赛季杜震宇为球队出场21次,尽管有18次是替补,可还是他打进3球助攻6次,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老将。本赛季亚泰降级后,杜震宇几乎肯定告别球队,从2018年10月起,杜震宇已经成为亚泰的青训副总监,未来他不会离开亚泰,只是亚泰何时回归中超还是未知。

杜震宇  /   亚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